许冠文重出江湖
2004年05月08日08:07    来源:北京青年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与刘青云杨千女华合作电影《父亲大人》

  昨日,由马伟豪导演,集结许冠文、刘青云、杨千女华三代香港喜剧演员的电影《父亲大人》在涿州影视基地举行了象征性的开机仪式。这部电影的拍摄工作基本上已经结束,预计于本月20日结束拍摄。

  许冠文可谓上世纪七八十年代香港喜剧电影不能忽略的一个名字。20年前他曾经是香港电影界的一代搞笑明星,80年代由他主演的喜剧片多次破票房纪录,1987年以后,许冠文逐渐退出银幕,转向导演、监制等幕后工作。而后许冠文的名字就很少在电影界出现。“许氏三兄弟”中的两个弟弟冠杰、冠英的知名度也逐渐有超过了大哥的趋势。

  此次许冠文在片中出演的父亲龙飞雁,是类似金庸的著名武侠小说作家,生活中龙飞雁对自己的女儿是又疼爱又严厉。父亲对女儿的爱情有自己的标准和要求,而女儿又有自己的爱情观,围绕着这个主题,一对父女加上刘青云三人演绎了一段充满了矛盾、误会、搞笑的喜剧故事。

  记者在现场见到的许冠文,虽然已年过六旬却风度依旧。记者们十分关心他这些年的状况,他说自己没有完全休息,虽然不拍电影了,但一直在写剧本。记者问他为什么到现在才“重出江湖”,他开玩笑称:“没有戏找我演啊!”坐在一边的导

  演马伟豪立刻“辟谣”:“什么没有戏演,有很多剧本找你,你都不演!”许冠文这才说出自己的真实想法:“此次的复出完全是因为剧本很好,是五六年以来我见到的最好的一部。”

  谈到演喜剧,许冠文说:“现在的喜剧和20年前相比差距太大了。那个时候的喜剧比较简单,而现在观众都比以前聪明很多。搞笑要搞得有意思有智慧,要让观众完全预料不到才能达到效果。”多年来他在观众心中已经形成了固定的喜剧形象,对此他出乎意料地说:“希望观众把以前的我全部忘记,我现在演喜剧与原来将会完全不同。”

  许冠文与刘青云此次是第二次合作。在电影《狂想曲》中,刘青云扮演的就是许冠文的形象。在片尾处许冠文“真人露相”,两个“许冠文”同时出现,连他自己都不得不承认“刘青云跟我太像了!”许冠文自己还说,两人的相似还闹过这样的笑话:一天,许冠文走在街上,因为很久没有在媒体上露面,很多年轻观众都不认识他。竟然有人走过来问:“你是刘青云吧!”许冠文闻听不但不生气反而很高兴,心里暗想“刘青云比我年轻20岁,说明我还不老!”连杨千女华也深有感触,她说在剧组里有时候都分不出来哪个是哪个,太像了。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