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彪肝癌已晚期本人不知情
MUSIC.SOHU.COM  2004年09月06日08:55    来源:每日新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每日新报》新闻-娱乐新闻-第13版-2004.9.6背景颜色:傅彪肝癌已晚期本人不知情肝脏移植手术已做是否成功尚待观察裴艳赵建伟

  8月28日,参加华表奖颁奖典礼的傅彪。新报记者赵建伟摄

  新报讯【记者裴艳】傅彪住院之前拍摄的最后一部作品是电视剧《大清官》,昨日,该剧的导演王文杰向记者证实,傅彪身患肝癌,并在9月2日做了肝脏移植手术。不过直到现在,傅彪本人还不知道自己病情的真实情况。

  昨日记者联系到王文杰导演时,他语气沉重地说:“傅彪9月2日在北京武警总医院做了肝移植手术,现在还没有度过手术后的观察期。只有在两周之内傅彪的身体没有任何并发症,才能说他的手术是成功的。因此,现在还不能盲目乐观。”王文杰还告诉记者,为了照顾傅彪的情绪,他的妻子张秋芳并没有向傅彪透露真实的病情。考虑到几位老人年事已高,儿子才13岁,他们也只知道傅彪因为肝病住院了,但是并不清楚是肝癌晚期。“傅彪是个聪明的人,他好像也隐约知道了自己病得不轻,不过,他也不主动求证什么,非常体贴他爱人。这段时间,傅彪的家人开始封锁网上的消息,现在报纸上已经登了傅彪患病的新闻,傅彪人还在医院里,我很担心他看到报纸后情绪会不好。”据王文杰透露,由于张秋芳告诉傅彪他做的只是个小手术,所以8月28日,她仍然允许傅彪去参加华表奖的颁奖晚会,以免傅彪起疑心。

  王文杰回忆说,在拍摄电视剧《大清官》时,傅彪的身体状况很好,没有任何异样。“我只知道上个月傅彪感到身体不适,去做了系统的体检,才知道肝脏有毛病。”

  记者还联系到傅彪的一位朋友,傅彪在8月11日曾出席由这位朋友策划的“全国第一个媒体友情使者”活动。据这位人士透露,傅彪出席这个活动时,气色非常好。这位人士说,傅彪平时滴酒不沾,烟抽得也很少,总给人红光满面的感觉,他很奇怪傅彪怎么会得上肝癌。他还说,在8月中旬时,他因为有事曾给傅彪发过一个短信,但是傅彪并没有回复。前几天,他得知傅彪生病住院后,就一直试图联系傅彪及其妻子张秋芳。不过,遗憾的是,二人的手机起初是没有人接听,到后来干脆关机了。

  专家说肝癌

  手术成功长年服药别太劳累无碍工作

  新报讯【记者裴艳】得知傅彪身患肝癌后,记者联系到了天津市三中心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医师聂福华。

  聂福华告诉记者,除了原发性肝癌和因中毒引起的肝癌外,一般来说,肝癌多由乙肝恶化引起。因为乙肝恶化后有可能转化为肝硬化,直至恶化为肝癌。做肝脏移植手术后,一般要经过一到两周的观察期,看看血管、胆管等各个管道是否成功地接上了。在度过观察期后,如果没有手术并发症,就进入了为期三个月的免疫期,目前国内已研制出两种较为成熟的免疫药。一般情况下,做完肝脏移植手术的病人,只要按照医生的叮嘱,按时服用免疫药,就很容易度过免疫期。

  在三个月的免疫期结束后,病人也要长年坚持服用免疫药。记者问聂医生,这是否会影响傅彪为观众带来更多作品?聂医生表示,服用免疫药并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只要不太劳累,不会有生命危险。依据相关部门的统计,在中国,做完肝脏移植手术的病人中,一般会存活四到五年,存活最高的一位达到了十年半。

  记者还获悉,做肝脏移植手术的费用在 30万元到35万元之间。此外,免疫药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每月的支出在3000元左右。::有话要说::::相关文章:: 精彩计算 随需而变Powered By 海 量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