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傅彪不幸患晚期肝癌
MUSIC.SOHU.COM  2004年09月06日05:36    来源:成都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记者刘杜鹃罗曲)记者昨日获悉,著名演员傅彪被证实患了晚期肝癌,已于9月3日在北京市武警总医院接受了肝脏移植手术,目前已无大碍,正处于肝移植后的排异期。据本报记者了解,自傅彪患癌后,直至实施肝移植,出于对他的保护,傅彪的朋友和亲人都向他隐瞒了真实的病情

  由傅彪主演的喜剧片《居家男人》刚刚在成都电视台2套播放完毕,他在剧中扮演的一位单身大学教授获得不少成都观众的喜爱,因此不少读者打进本报热线关切地询问傅彪的健康状况。记者特地致电傅彪的多位好友,了解到傅彪手术后的一些具体情况。

  导演王文杰:他自己还不知道

  7月底在横店拍竣的电视剧《大清官》是傅彪入院前拍的最后一部戏,该剧导演是目前正在央视1套热播的《成吉思汗》的导演王文杰。记者拨通王导电话时,正在西藏拍摄电视剧《茶马古道》的他告诉记者:“其实我在8月中旬就知道这事了,但是出于保护他的目的,我们都严格地向他本人和媒体封锁了消息,直到他做完手术。因为他现在情况比较乐观,所以也可以让关心他的朋友和观众知道了。”

  记者询问傅彪本人对病情的反应,王文杰立即说:“他到现在还不知道,只知道自己的肝和胆囊出了问题,必须接受手术治疗,但是绝对想不到是晚期肝癌。那么严重的病,让他那么好的人知道,太残忍了。现在他的肝是完全摘除了,换了一个,还必须吃大量控制排异反应的药,大概要一个半月排异状况才能稳定一些。”

  记者随后问王文杰是否在手术后见过傅彪本人,他表示:“我们都见不到的,他现在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医生不让他说话,但是医生说他手术效果不错,病情基本稳定。”说起傅彪平时的生活习惯,王文杰感叹地说:“其实他生活非常有规律,他很喜欢喝茶,但滴酒不沾,抽烟也不怎么厉害。”

  好友侯耀华:不让我去看他

  也许知道是关心傅彪健康状况的媒体朋友,侯耀华在手机转入秘书台后主动给记者回了电话。侯耀华的声音显得非常焦急:“昨天晚上有记者打电话问我,我才知道他住院的事,当时特别吃惊。我后来问了一下跃文,他告诉我是有这回事。我就打他电话,已经关了,后来也是从朋友那里得知他已经做了肝移植手术,已经摘了氧气面罩,情况还不错,非常稳定。我着急想去医院看他,但是他的家人不让我现在去。我现在也联系不上他,电话都没人接。我想过两天等他状况更好点我和跃文就去看他,现在让他好好休息。”

  冯小刚:立刻从加拿大赶回探望

  记者昨日获悉,正在加拿大忙乎着的导演冯小刚也准备即刻回国看望病中好友傅彪。据傅彪签约的冯小刚工作室有关人员介绍,冯小刚一直很担心傅彪的病情,虽然远在加拿大,冯小刚也不时打电话回来询问。按原计划,冯小刚还要再呆一段时间才回国,但他获知傅彪接受肝移植手术的消息后,立即改变了计划,准备提前回国探望傅彪。

  专家说法:情绪乐观有助康复

  记者就肝移植手术的有关问题咨询了重庆市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肝移植专家王教授。据王教授解释,如果肝脏与胆囊同时出现癌变,极有可能是胆囊上的癌细胞向肝脏扩散转移,而胆囊癌则有可能是长期的结石与息肉引起的。早期肝癌进行移植手术后的死亡率比较低,如果是晚期进行移植则不排除1年~2年内复发的可能。病人的情绪对恢复状况如何很重要,如果积极乐观,会对身体康复非常有利。目前在国内找到合适的肝脏进行移植,手术费用大概在25万元~30万元。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