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体育局表态:田亮不是一心捞钱的人(图)

MUSIC.SOHU.COM  2005年01月27日16:40    来源:新京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陕西省体育局表态:田亮不是一心捞钱的人(图)
 

  这个处罚肯定是过重,要论参加商业活动,郭晶晶显然比田亮更多,但为什么郭晶晶没有受到处罚?在处理这个问题上,并没有实行统一的标准。

  ——重庆体育局某处长

  本报西安电 昨天,记者就“田亮被除名”一事采访了陕西省体育局李明华局长,李局长表示,田亮并不是被国家跳水队开除,而是正常的调整。

  李明华告诉记者,国家队取消田亮队员资格,完全是基于田亮年龄偏大、奥运会后参加了一些商业活动,短期内无法进行系统训练的考虑。

  “尽管此前他参加了一些商业活动,引起了一些争议。但他也多次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争取在十运会和北京奥运会上再创辉煌。”至于田亮因参加商业活动太多,最终引发各界争议一事,李明华局长坦率表示,“田亮是参加了一些商业活动,但他实际上拒绝参加的活动更多。”李局长最后告诉记者,近日田亮已经在我省开始了备战十运会的训练,“他决心通过艰苦的训练,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

  某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陕西省体育局负责人也表示,田亮是一个很懂事的孩子,在这次东南亚海啸灾难中,他先后两次捐款共计4万元,你们知道吗?他还准备在延安捐建一所希望小学。他绝不是个一心捞钱的人。特约记者胡夕

  表态-当事人

  田亮:说什么我都不会垮

  昨天上午,当记者走进省跳水馆门前的办公室时,田亮正趴在电脑前浏览网上的报道。“看看吧,各种说法都有,好像我真成了中国跳水的罪人。”这位阳光少年苦笑着说。

  仔细看完网上的“除名报道”,田亮紧闭嘴唇,摇摇头离开了电脑。面对记者的追问,半天只说出了一句话。“我是被调整出国家队,不是除名。”说完径自离去。记者看着已经登上大巴的田亮一筹莫展,此时,教练张挺对身边的一个小队员说,“去把田亮从车上叫下来吧。既然陕西的媒体都来了,就让田亮留下来吧。”然而田亮从车上下来后说,“我现在脑子全是乱的。我把公开信给大家吧,别的就先不说什么了。”婉拒了省中心领导和教练的要求后,田亮背起包走进了训练馆。

  记者一直等到田亮训练结束,从泳池里钻出来,田亮擦着湿淋淋的头发,人也仿佛一下子平静了下来。小伙子撂下一句话就走进更衣室,“说什么我都不会垮,为了北京奥运会我会一直练下去的。”特约记者胡夕

  表态-田亮教练

  张挺:田亮还有摘金实力

  昨天上午,国家游泳中心召开关于田亮的新闻通气会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田亮的教练张挺。

  对于田亮被调整出国家队一事,张挺说,“我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不要田亮了。但我知道田亮还有在世界大赛上摘金夺银的实力。田亮早该休息了。10多年就没在家过过年,20年坚持不懈的埋头训练,奥运会后进行一些调整,参加一些商业活动,而且这其中绝大部分都是组织安排的,我觉得完全可以理解。”

  当记者问张挺,被开除出国家队是否影响田亮今后的训练和生活,以及以田亮现在的实力是否还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时,张挺说:“如果单从训练的角度说,田亮在哪儿训练都一样,只要他认真就可以保持自己的水平。我们的目标就是力争让田亮在十运会上夺金,以田亮的实力,就是3年不参赛,只要他还站在跳台上,他就是所有对手的威胁。”华商报供稿

  反应-家人

  田妈妈 望子成锋,谢霆锋

  他进娱乐圈还是要靠缘分,如果如愿的话,希望他能够像谢霆锋那样,能成为大明星。

  田亮被开除出国家跳水队,这一消息传到在重庆居住的田亮父母耳中,记者前去采访了田亮的母亲林昌珍,田妈妈的态度是,她对儿子被调整出国家队一事并不沮丧,相信会出现转机。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知道这一消息的?

  林昌珍:下午2、3点钟,一位朋友打电话给我,说他在网上看到了我儿子被开除的消息。

  记者:你在此事件发生后,和儿子沟通过吗?

  林昌珍:还没来得及,晚一点的时候应该会。现在需要田亮多冷静地想一想,而不是过多的接受外界的干扰。

  记者:你怎么评价儿子进军娱乐圈,参加商业活动过多的情况?

  林昌珍:当初我认为香港方面还是不错的,有那么多明星,如果签到英皇公司,我是赞成的。儿子此前确实很红,但他进娱乐圈还是要靠缘分,如果如愿的话,希望他能够像谢霆锋那样,能成为大明星。

  记者:这是你最初的想法,但现在想法是不是有些改变?

  林昌珍:其实也没改变,一直都认为儿子应该以跳水事业为重。在搞好主业的情况下,再进行其他事业的发展。

  记者:你认为国家跳水队做出这样的处罚,是否过重?

  林昌珍:这个很难讲,他们是按照规章制度办事,而且我的儿子在香港以及其他地方到底做了多少商业活动,我也不是很清楚。但我会在最困难的时候,支持儿子的。

  记者:国家跳水队在声明中曾提到“屡教不改”的字眼,你觉得田亮是否是这样一个人?

  林昌珍:我的儿子脾气是有点倔,在竞技中表现出的就是不服输的精神。但儿子不是一个不通情理的人,他肯定是与一些国家队的领导存在“沟通”上的障碍,才会出这种事的。国家跳水队不是说了吗?国家队大门永远向优秀的选手敞开,我会努力劝儿子,这件事肯定会迎来转机。特约记者涛声

  反应-英皇

  张柏芝为田亮忧心

  英皇以及田亮经纪人三缄其口

  本报讯(记者雷丹)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的消息传出后,记者先后联系到田亮的内地经纪人刘韬以及香港英皇公司负责人进行采访。而作为田亮进军娱乐圈的两大推动力量,刘韬与英皇方面均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并未就此事给出什么态度明确的回应。

  昨日,记者致电刘韬,得知他人在上海,刘韬匆忙地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就此事发表了公开信,目前不会再接受记者采访。

  昨天中午,记者第一时间致电此次与田亮签约的香港英皇公司。记者致电英皇主管艺人经纪事务的吴雨先生,说明采访意图之后,吴雨告诉记者,他以及公司目前并不知道这个消息,他马上会给有关人士打电话求证并迅速与公司高层沟通。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吴雨,他告诉记者,英皇方面已经得知了田亮被国家队除名的消息。但他随即表示,这件事情目前看来与英皇无关,英皇只是代理了田亮一部分的海外合约。因此对于此事,英皇暂时不会做出回应。但是,英皇也表示了正在与刘韬进行联系,双方将在稍后的时候就此事进行讨论。

  对于此事,香港英皇旗下的其他艺人并未多加评论,记者通过香港同行处得知,目前仅有张柏芝表示关切与忧虑,她希望田亮能够尽快处理好这件事情。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我要“揪”错】【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