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红》入围戛纳电影节 竞赛单元唯一华语片

MUSIC.SOHU.COM  2005年04月19日07:20  作者:黄蕾   来源:深圳晚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青红》入围戛纳电影节 竞赛单元唯一华语片
《青红》剧照
 
《青红》入围戛纳电影节 竞赛单元唯一华语片
王小帅做客搜狐聊《青红》
 

  据可靠消息透露,王小帅电影《青红》将成为今年惟一一部杀入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华语电影。由于戛纳官方公布此次入围电影的日期是在4月19日,昨日当记者向《青红》执行制片人李巍求证该传闻时,他没有做正面回应,只是微笑着让大家等待好消息。

  如果《青红》果真顺利入围戛纳竞赛单元,除了可以竞争金棕榈外,该片的导演、男女主角也可直接进行戛纳最佳导演、影帝以及影后的角逐。对于此,高圆圆甚感兴奋,她表示如果可顺利入围,将做一番精心装扮出席电影节。

  电影审批9天搞定

  《青红》是中国第六代导演王小帅进军主流电影市场的开山炮。“《青红》已经通过了电影局审批,而且整个过程相当顺利,从递片子一审到改后送审通过,只花了9天,效率惊人。3月底,我们把二审后需要修改的一个镜头做了技术处理后,寄往戛纳参赛。17日王小帅从北京飞抵泰国,在那里做影片最后的混录工作,制成拷贝后带回国。那套设备很不错,《花样年华》和《2046》都用它来做混录。”李巍告诉本报记者关于《青红》的最新消息。

  “地上电影”拍了一箩筐

  很多人都认为《青红》是王小帅多年来首部获得拍摄许可的“地上电影”,其实不然,李巍借本报更正许多媒体的说法,“《青红》只能说是王小帅解禁后的第一部‘地上电影’。早在1995年他拍摄的《扁担姑娘》就通过了审查,拿到了在上海放映的许可证,还入围了1999年戛纳的非竞赛‘一种注目’单元,只是后来没放映;他拍的《梦幻田园》还公映了两场;《十七岁单车》是北影厂投拍的,只是王小帅在获得电影局审批前就急切地把电影送到国外参展,这个举动违规了,所以被惩罚了一段时间。现在的《青红》,我们非常有诚意,一切走正规程序。令人欣喜的是电影局的工作效率,让我们感到欣慰。”

  从《青红》看王小帅的成长

  《青红》根据原名为《我十九》的电影剧本改编。早在几年前就已由王小帅本人创作完成。青红是电影中女主人公的名字。“《青红》全景在贵阳拍摄,那里是王小帅长大的地方,他一直计划着把自己在贵阳的成长经历拍成‘贵阳三部曲’,《我十九》属于第二部。出于多方面的考虑,我们还是把它提前拍了。”李巍说,《青红》属于百分百的国产片,投资额在1000万元人民币左右,预计国内上映时间在今年6月份。

  片中的男女主角分别是高圆圆和李滨,他俩在《十七岁单车》中曾经亲密合作。据透露,《青红》的制作班底基本上保留了《十七岁单车》的原创队伍,按照王小帅的话说,是对他们用习惯了,大家都有信任感。

  故事:

  《青红》的故事发生在贵阳。当时的大背景是:“有一批大城市工厂工人响应号召支援地方建设,于是一群来自上海的工人们便拖家带口地来到了贵阳。到了上世纪80年代初,这些工厂已经没有用了,他们的下一代也长大了,于是他们想尽办法迁回大城市上海,可就在这时候,在19岁的女主角青红身上发生了一些事情,导致了很惨的结局。”李巍说,这跟王小帅本人的经历有几分相似,他就是在上海出生,不久后就跟着父母到了贵阳,一直生活到十几岁才离开。 本报记者黄蕾北京报道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相关连接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  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  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