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音乐专题 > 热点专题 > 阿桑病逝 > 阿桑病逝最新报道

《寂寞在唱歌》大卖 阿桑:我和刘若英不同(图)

《寂寞在唱歌》大卖 阿桑:我和刘若英不同(图)

 

  都会寂寞女子的代言人阿桑刚刚推出了自己的新专辑《寂寞在唱歌》,其中大部分的歌曲都特别悲凉,让听者感同身受,热泪涟涟。记者刚刚对她进行了采访后才得知,原来所有歌曲都是出身单亲家庭的阿桑的心路历程。

  阿桑的这张《寂寞在唱歌》在内地销售得非常好,刚上市就突破了15万的大关。面对这样的成绩,阿桑的表情很复杂,应该说是快乐中渗透着感叹。“我第一张专辑的主打歌叫《受了点伤》,那其中蕴含的全部都是我的经历,我觉得在我发第一张专辑以前,真的是很不幸,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的生活会那么不顺利!”阿桑叹息着说,“我在酒吧唱歌的时候,认识了我现在经理人的助理,因为他的缘故,我签了经理人合约。

虽然我的经理人对我很好,但我们录的小样找不到唱片公司发行,拖了很久,当时很多人都对我讲,‘阿桑,你还是换个行当吧。’”阿桑承认,那时候她确实想过转行,不过被她的经理人劝阻住了,于是,阿桑继续给唱片公司寄样带。没想到,这时候偏又赶上了台湾的台风,把全部样带都冲毁了,阿桑看着被冲毁的样带,真是欲哭无泪……

  阿桑谈到这段经历的时候,眼中闪耀着泪光,她最后轻轻地说,“不管怎么样,最终华研唱片还是把我签下了……”

  唱歌让我不那么压抑

  很多人都觉得阿桑的歌声中,有一种自然而然生发出来的悲凉,阿桑自己则说,这源自于她的家庭,“从我懂事开始,父母就不停地吵架,我厌烦透了那种不快乐的生活,我特别想逃避,我找到的逃避方法就是唱歌,这让单亲家庭的我不那么压抑。”阿桑告诉记者,由于父母离婚很久了,她对父亲已经没有太多的印象,“在我的人生中,对我最好的就是母亲,从很小的时候,我就想,我该如何回报我的母亲呢,后来我在酒吧中唱歌,我开口唱的那一刻,脑海中就会出现万人听我唱歌的场面,于是我知道我的梦想就是成为一个非常有名的歌手,让我的母亲明白,她有一个值得骄傲的女儿。”阿桑感叹地说。

  因为父母早就离异了,在阿桑的心中,没有什么比亲情更加重要,虽然母亲已经再嫁他人,可是母亲始终给与了她最深厚的爱。“我的每一首歌母亲都会认真地听,给我提意见,这一次我推出《寂寞在唱歌》,母亲也给了我很多的指导。我能有现在的成绩,都是母亲在背后支持我的缘故。”阿桑用低低的声音说。

  我和刘若英完全不同

  从《受了点伤》到《寂寞在唱歌》,阿桑的情歌特别悲伤,这种悲伤是从心底里生发出来的,听了让人感同身受,然后泪如雨下。阿桑说,她也不是刻意用这种基调来诉说心情的,但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变成了这个样子。《受了点伤》、《寂寞在唱歌》都是她真实的心情写照,“在我想我很孤单的时候,一定有很多人是和我有着同样心情的,那么我就想把他们的感情唱出来。这样不经意间,我就成了都会寂寞女子的代言人。”这会不会像刘若英呢,她也是同样的故作坚强,因此成为了白领们抒发心情的代表。“我很喜欢刘若英,但是我从来没有想过歌风会和她一样,因为我们的生活背景、成长经历是完全不同的,我只是唱出了我真实的情感历程而已。”阿桑解释着。

  阿桑还告诉记者,其实在感情上,她也经过了很多不愿意言说的挫折历程,“人生是很难的,但不管怎样都还要走下去!我希望我的感受可以被人听到,也希望这种经历成为对同道中人的鼓励!” 郝晓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