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音乐频道-搜狐网站
搜狐首页-新闻-体育-娱乐-财经-IT-汽车-房产-家居-女人-TV-ChinaRen-邮件-博客-BBS-搜狗 
陶喆演唱会开到家乡 “沪语Rap”折服全场
  时间:2005年08月14日17:10      我来说两句我来说两句(0)
 

        昨晚,“陶喆就是爱你———音乐惊奇之旅2005世界巡回演唱会”首场如期在虹口足球场举行。爷爷、父亲都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于是陶喆自诩回到上海就像回到了家一样。在“父老乡亲”面前陶喆可不敢怠慢,昨天,苦练已久的上海话派上了用场,甚至被他融入到一段Rap中,“沪语R&B”令上海人听得都是一愣一愣的。

  舞台被绿色的“热带雨林”所围绕,一副原始荒岛的模样。19:40,一架飞机从虹口足球场驶过。由于先前曾报道说陶喆将乘一架直升机“空降”虹口足球场,因此现场观众立刻兴奋起来,挥动荧光棒大声呼唤起陶喆的名字。然而,事实证明这不过是误会一场———飞机驶入了云中再也不见踪影,而舞台灯光也立时暗了下来。大屏幕上,陶喆“机长”驾驶着一架直升机冲了下来;升降台载着陶喆空降到舞台上的道具直升机旁。随着开场序曲歌声响起,演唱会正式开始。

  没有嘉宾,陶喆硬是一个人唱满了全场近40首歌。除了经典老歌《飞机场的10:30》、《沙滩》、《爱很简单》、《月亮代表谁的心》、《望春风》、《小镇姑娘》之外,他还第一次公开表演了今年1月刚发行的新专辑《太平盛世》中的众多曲目,如《Susan说》、《爱我还是爱他等》。除了有上海话段落的《今天没回家》,自认为“上海话还可以”的陶喆特地辟出5分钟的“语言课”,大说特说上海话,从简单级别的“谢谢你”、“大家好”、“我爱你”到中等级别的“陶喆回来了”,“上海人”陶喆的上海话果然标准。

  上海话说得这么好当然是有老师的。镜头从台上转到了台下,正宗的上海人———“陶爸”陶大伟的笑脸落入全场观众的眼中。原来,为了替儿子捧场,陶大伟终于在离开上海近60年后重新回到了上海。陶喆在台上笑意盈盈:“爸爸从小在上海长大,没想到最后居然是同儿子回到了上海。爸爸不要害羞,让家乡人好好看看你。”大屏幕上,陶大伟大方地打起了“V”字手势,而当镜头转到“陶妈”时,她则用扇子挡了一下脸。有了全家的支持,难怪陶喆在家乡人面前根本不怕上海话发音不标准。

  内地的第一场演唱会,陶喆毫不犹豫选地择了上海,那对于“老乡”自然不能亏待。在接下来的《Susan说》中,陶喆大胆尝试了“沪语R&B”。这原本是由京剧“苏三起解”的流水快板改编的歌曲,把“苏三”化为谐音的“Susan”。原版本的歌是用Rap“苏三起解”的京剧选段作为结束,在昨天的演唱会上,陶喆还在京剧后“借题发挥”了一段沪语Rap:“苏三侬勒阿里搭,陶喆勒格搭开演唱会……”一口气的上海话“轰炸”下来,令台下土生土张的所有上海人听得目瞪口呆,过了数秒之后终于反应过来,全场“粉丝”以尖叫声来回应精彩的他的“沪语Rap”。

搜狗(www.sogou.com)搜索:“陶喆”,共找到 580,127 个相关网页.


搜狗(www.sogou.com)搜索:"陶喆",共找到 416,316 个相关网页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 【热点排行】 【推荐】 【字体:  】 【打印】  【关闭

 ■ 相关链接

 ■ 我来说两句
用  户:        匿名发出: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







-- 给编辑写信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