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约在手心里不抖 华谊兄弟不理“跳槽”风波

YULE.SOHU.COM 2005-08-22 11:19  作者: 章杰 沈忱  来源: 南京日报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近日北京一周刊用“内地演艺圈最大规模艺人‘跳槽’”为题,报道了华谊兄弟公司旗下的一线艺人如陈道明、夏雨、胡军、李冰冰、范冰冰、杨紫琼、关芝琳、刘嘉玲等将随着其子公司华谊兄弟经纪公司总裁王京花“转会”日本一家经纪公司。但记者昨天致电各位明星,得知他们并无离开之意。而华谊老总王中磊很明确表示,“这些艺人都和华谊兄弟经纪公司有约在手,不可能说跳就跳。”

  仅有几人确定转会

  据华谊内部的知情人士透露,原来公司旗下的艺人中,目前有梅婷、陈好和梁家辉等几人已确定转投其他经纪公司,胡军则是由于合约到期而离开经纪公司。剩下的艺人因为和华谊兄弟经纪公司还有合约在身,除非与公司先行解约,否则无法转投其他经纪公司。据悉,目前公司正在与有跳槽想法的艺人进行接触,在尊重艺人的基础上进行挽留。

  夏雨、范冰冰坚决留守

  报道称华谊旗下艺人夏雨表示“王京花在大家心目中很有地位和威望,我们都愿意和她干。”但记者昨天致电正在上海拍戏的他,他的助手告诉记者,“夏雨是和华谊签约的,一切都要听华谊的安排。”

  而被华谊一手捧红的范冰冰签约华谊不久,昨天她的经纪人在电话中明确表示范冰冰在华谊的工作很愉快,不会因为经纪公司的人事变动而离开。

  陆川也要离开?

  除了艺人经纪公司外,华谊兄弟公司旗下还有冯小刚工作室和陆川工作室。目前,冯小刚正一心做《夜宴》,而记者昨天获悉,陆川新片《边疆》的出品方却悄悄变成光线传媒。这是否意味着他“跳槽”了?记者昨日致电陆川,他正在家中埋头修改剧本。“王京花跳槽我早就知道了,这不很正常吗?”

  至于新片为何改了出品方,他说:“我是不会离开华谊的,他们对我有知遇之恩。出品方变化很正常,国际上大趋势就是制作公司和艺人经纪公司或者导演公司分开,不要搅和在一起。”

  《夜宴》是个导火索

  昨天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破天荒开了手机。接到记者电话他表示自己随后会发一个声明。“没有一个艺人是和王京花本人签约的,所以除非解约,不然他们还是华谊的人。”

  据了解,此次之所以会有王京花这样的高层跳槽,很大原因在于公司凝聚力不强。据一位跟华谊兄弟公司关系甚密的业内人士透露,王京花本人离开之心一直就有,直接导火索是《夜宴》拍摄没有使用任何她公司旗下艺人。

  因为电影《夜宴》要走国际路线,当初在选择演员时公司内部就争论不休。他们旗下已有李冰冰、范冰冰这样的大牌,但最终王氏兄弟选择了章子怡和周迅。“这一方面是考虑到进军国际的需要,另一方面也是他们兄弟和王京花在互相怄气。”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相关链接
  • 华谊艺人集体跳槽不现实 夏雨称合约还没到期(08/22 08:34)
  • 经纪人王京花辞职 王中军:华谊缺了谁都可以(08/22 07:57)
  • 华谊兄弟艺人集体大跳槽?夏雨:我毫不知情(08/22 07:37)
  • 马屁氤氲决策层 华谊兄弟外表光鲜内部很混乱(08/21 11:41)
  • 华谊兄弟遭大地震 陈道明杨紫琼等集体大跳槽(08/20 12:00)
  • 华谊兄弟遇大地震 内地艺人上演史上最大跳槽(08/20 01:08)
  • 华谊兄弟音乐公司发表声明细说羽泉拒奖实情(07/26 03:18)
  • 华谊重金打造《嘉庆皇帝》何冰塑造新“和珅”(07/18 08:05)
  •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