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剑》揭幕威尼斯电影节 亚洲影片引人注目

YULE.SOHU.COM 2005-09-01 14:06  来源: 搜狐娱乐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0)】 【收藏本文 收藏本文】 【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关闭

  当地时间星期三晚,中国导演徐克的功夫大片《七剑》揭开了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大幕。此外,9月10日闭幕影片的殊荣同样落在了另一位香港导演陈可辛十年后再执导筒的力作《如果·爱》头上。英国的路透社评论,此举标志了亚洲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占据的重要位置。

  本届电影节因为受到国际局势影响,安全工作格外严格,到处都是金属探测器和搜寻炸弹的水下警察,相比往年70多部的规模,今年的56部参赛影片大为缩水,减轻了评委们审片评片的负担,但是主办方表示,他们仍然会忠于电影节百花齐放的传统,回顾中国一百年来的电影史就是一步重要举措。对于世界三大电影之一的威尼斯电影节,好莱坞自然也不会等闲视之,罗素-克洛(Russell Crowe)、芮妮-齐薇格(Renee Zellweger)等当红大明星都会出现在电影节的红地毯上,由乔治-克鲁尼(George Clooney)执导、将于周四首映的《晚安,好运》(Goodnight and Good Luck)更是角逐金狮的力作之一。

  开幕影片《七剑》虽然是非参赛影片,却以其精彩的武打场面、精心的特技制作及对中国式英雄主义和道德观的诠释吸引了媒体的关注。比起李安的《卧虎藏龙》,《七剑》更为血腥嗜杀,也更具视觉冲击力。两个半小时的放映中,中国西北的荒凉广漠和紧张急速的电影音乐让观众心跳加速,热血沸腾。

  《七剑》的上映同时也揭开了亚洲影片在威尼斯电影节的面纱。韩国导演朴赞郁(Park Chan-wook)的《亲切的金子》(Sympathy for Lady Vengeance)和香港导演关锦鹏的《长恨歌》双双杀入竞赛单元,将与占据大半江山的欧美影片展开角逐。

  此外,本届电影节意大利共有三部影片参与竞争,它们跃跃欲试,想为本国夺回自1996年就一直失之交臂的金狮大奖。

页面功能 【我来说两句】【热点排行】【推荐】【字体: 】【打印】 【收藏】 【关闭
 

相关链接
  • 狙击手全天待命 威尼斯电影节全面反恐(组图)(09/01 09:48)
  • 《七剑》威尼斯影展揭幕 黎明不满徐克删戏份(09/01 09:34)
  • 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6位评委会全体亮相(组图)(09/01 08:48)
  • 威尼斯首映 徐克:《七剑》是我事业的最高峰(09/01 08:06)
  • 《七剑》风光无限 今晨开启威尼斯电影节大幕(09/01 07:57)
  • 精彩图片:张静初蓝色低胸裙惊艳亮相红毯(09/01 02:55)
  • 金素妍、杨采妮、张静初三大美女红毯争艳(09/01 02:53)
  • 意大利Carlo Giovannelli 王储抵达开幕礼(09/01 02:43)
  • 请发表您的看法
    用户: 匿名发出
    您要为您所发的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留言:
    *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00000008号
    *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遵守《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