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无线音乐颁奖盛典 > 相关新闻

无线音乐年度畅销奖颁奖 下载量说话大牌靠边站

  昨晚,第一届中国移动M.MUSIC无线音乐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这也是国内第一个以下载数据统计排名的颁奖典礼,全部依据2006年歌曲在无线平台上的销量高低颁出了年度“最畅销”的42个大奖。从最终的结果来看,平时人气最高的王力宏(王力宏新闻,王力宏音乐,王力宏说吧)、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等只排在了港台最畅销的第四第五,占据榜首的则是以唱上口歌为主的光良。在内地部分这种现象则更明显,占据榜首的全部是只知其歌,不知其名的歌手,整个颁奖盛典最大赢家就是演唱《一万个理由》的歌手郑源,销量超过1500万次,并勇获三项大奖。

无线音乐年度畅销奖颁奖 下载量说话大牌靠边站

花儿乐队的这几位以旗袍装亮相

  红地毯花儿搞怪出奇

从18点开始,各路明星踏上了红地毯,潘玮柏(潘玮柏新闻,潘玮柏音乐,潘玮柏说吧)、罗志祥(罗志祥新闻,罗志祥音乐,罗志祥说吧)、信乐团阿信(阿信新闻,阿信音乐,阿信说吧)、光良、周传雄(周传雄新闻,周传雄音乐,周传雄说吧)、吴克群(吴克群新闻,吴克群音乐,吴克群说吧)、李宇春(李宇春新闻,李宇春音乐,李宇春说吧)、周笔畅(周笔畅新闻,周笔畅音乐,周笔畅说吧)、花儿乐队(花儿乐队新闻,花儿乐队音乐,花儿乐队说吧)、郑元畅、张亚东、李伟菘、范晓萱、李小璐、候湘婷、郭美美、温兆伦、江一燕、吉祥三宝、郭晓冬、陈司翰、王强(王强新闻,王强音乐,王强说吧)、郑源、誓言、Reborn、厉娜(厉娜新闻,厉娜音乐,厉娜说吧)、许飞、谢雨欣(谢雨欣新闻,谢雨欣音乐,谢雨欣说吧)等在内的近百位明星齐齐亮相。

而大家的装扮也是花样百出,除了不畏严寒穿着裙子亮相的女明星外,最扎眼的就属花儿乐队,大张伟几个人穿上了旗袍,头戴大红花,做出搞怪的表情引发现场不少笑声。

  总销量超过7300万

和一般的颁奖礼不同,没有评委的出现,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了评选黑幕的情况,自然谁得奖并不是大家最想知道,每个奖项后面带着的一串数字则是最令人期待的。此次无线音乐颁奖盛典首次破天荒将实际的销售数字逐个公布,用实实在在的数字来说明问题。当然这其中并没有包括传统唱片市场的销售方式,均是通过无线下载方式统计的。正如中国移动负责人所说,“现在无线下载数量已经远远超过了传统市场。”而结果也再次证明了传统的唱片市场销量与无线销量的鲜明反差。

年度最畅销的港台专辑前五名依次是潘玮柏的《高手》、谭咏麟(谭咏麟新闻,谭咏麟音乐,谭咏麟说吧)的《天地》、王力宏的《盖世英雄》、周杰伦的《依然范特西》和郭美美的《不怕不怕》;而年度最畅销的内地专辑前五名依次是郑源的《一万个理由》、王强的《秋天不回来》、誓言的《我的誓言》、庞龙(庞龙新闻,庞龙音乐,庞龙说吧)的《你是我的玫瑰花》以及张振宇的《不要再来伤害我》。这十张专辑加在一起的下载量总和超过7300万次。

无线音乐年度畅销奖颁奖 下载量说话大牌靠边站

以《赚钱了赚钱了》成名的吾酷打扮成了医生

内地前五名全被新人占据

记者也注意到,在全部26个“用户数据奖”的内地部分中,年度最畅销歌手的前五名几乎都是新人,郑源、王强、誓言、庞龙、张振宇,他们的名字还远不如他们的歌曲那样“街知巷闻”,甚至多数处于只知其歌,不认其人的状况。但是他们歌曲的销量都是惊人地高,甚至超过许多当红的大牌歌手。

与内地呈现出的新人辈出的繁荣景象不同的是,出现在港台获奖名单上的都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名字,潘玮柏成为港台部分的最大赢家,连获年度最畅销港台专辑、年度最畅销对唱歌曲、年度十大畅销金曲三个大奖。老牌的谭咏麟、陈慧琳、光良也连获重要奖项。反而人气很高的周杰伦、王力宏、SHE则都排在了后面,都是港台乐坛的中坚力量。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花儿乐队 | 潘玮柏 | 周杰伦 | 王力宏 | 谭咏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