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颁奖盛典 > 2006年度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 相关报道

25届劲歌金曲颁奖落幕 刘德华容祖儿蝉联大奖

  每年TVB的劲歌金曲颁奖礼,司仪曾志伟都会对乐坛作点评。前天晚上,曾志伟在红?体育馆的舞台说:“之前王菲(王菲新闻,王菲音乐,王菲说吧)说希望乐坛‘少点是非,多点好音乐’,我想对各位歌手说‘少点计较,多点参与’。

”随即第25届劲歌金曲颁奖礼开始。三小时后,2006年乐坛第三张成绩单派发完毕:入行12年的陈奕迅(陈奕迅新闻,陈奕迅音乐,陈奕迅说吧)打败古巨基(古巨基新闻,古巨基音乐,古巨基说吧),首尝十大劲歌的“最受欢迎男歌星奖”滋味。而古巨基则凭《爱得太迟》首获“金曲金奖”。“25周年荣誉金曲奖”则由谭咏麟(谭咏麟新闻,谭咏麟音乐,谭咏麟说吧)凭《爱情陷阱》获得。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容祖儿(容祖儿新闻,容祖儿音乐,容祖儿说吧)和侧田成为当晚赢家,各拿下四个奖,而前二者均多次蝉联大奖,成为当晚的焦点。记者在颁奖礼结束跟随大部队追踪到尖沙咀美丽华酒店的庆功宴,倾听两位焦点人物的奖后真言。

  风头趸

  容祖儿泪抱曾志伟

  之前曾志伟因为在劲歌金曲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容祖儿“谈奖”惹怒对方及对方的老板杨成,一众英皇高层前日在现场都脸黑黑,容祖儿更是全场没有好脸色。曾志伟从一开始就不断讨好容祖儿,但无论他如何示好,容祖儿都非常冷淡。当晚容祖儿拿下了最受欢迎华语歌曲铜奖、最受欢迎广告歌曲大奖铜奖、最受欢迎女歌星以及凭《华丽邂逅》拿下一个金曲奖。最受欢迎女歌星一奖,容祖儿已经是连续四次夺得,按理说应该宠辱不惊,但容祖儿这次似乎特别激动。当宣布她拿下最受欢迎女歌星时,容祖儿声音立刻就哽咽了,不断感谢唱片公司和歌迷,更说:“不好意思,让支持我的歌迷为我担心了。”而台下的英皇经理人霍汶希也不断拭泪。

  最后容祖儿带泪唱起《心花怒放》,因为声音哽咽,演唱明显大失水准,容祖儿边走边唱走到第一排逐一拥抱女歌手,并大方拥抱曾志伟“泯恩仇”。

  ■奖后真言

  “入行以来最难过的一个礼拜”

  颁奖礼上,容祖儿承认自己当晚心情确实不好:“开头受到少少惊,所以唱得不好,真是不舒服。”而被问到为什么会失态痛哭,她就说:“这个礼拜是我入行以来最难过的一个礼拜,也让我认识到有一些在我身边的人,对我永远不会放弃,他们一路陪我支持我,我希望自己能做好点,所以一下很多感触就流泪了。”

  英皇著名经理人霍汶希在庆功宴上都一直陪着容祖儿。她向记者解释:“这两个礼拜对她很艰难,有些新闻对她不好,我就跟她说你没有做错事,可能只是不懂说话,其实她就是一个只识唱歌不懂说话的小女孩,有些不开心就放在脸上。我跟她说这些不好的经历会让你在未来更成熟,我会更努力地跟你一起去面对,当时在台下想起这两个礼拜的很多,所以比较激动。”

  七连霸

  刘德华:不要嫌我老

  前晚刘德华一身庄重的黑色服装登场,立刻被“华哥”前“华哥”后的曾志伟拉住谈谈对乐坛的见解。说到自己时,他“事先声明”:“希望大家不要觉得我越来越老,还在这阻住大家,请给我多点掌声作为支持。”结果现场歌手和歌迷都长时间鼓掌。

  当晚刘德华拿下最受欢迎唱作歌手金奖、最受欢迎广告歌曲金奖、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和一座劲歌金曲奖座。“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奖并无太大惊喜,倒是颁“最受欢迎男歌手”时刘德华显得有些紧张。公布该奖项之前,曾志伟说:“刚才刘德华跟我说,如果他能同时拿下最受欢迎男歌星和金曲金奖,就宣布结婚。”而刘德华最终在这两个奖上一无所获,稍有尴尬。

  ■奖后真言

  “本土媒体没有给歌手空间”

  在庆功宴上,刘德华就“宣布结婚”一事自我解嘲说:“我哪有那样说,明明是曾志伟没话找话拖时间自己编的,我不会将这个事(结婚)同拿奖弄到一起,我用心唱歌,拿奖是应该的。”

  颁奖礼开场时,曾志伟要刘德华给乐坛一些见解。刘德华在庆功宴上继续发表看法:“我觉得,是非是常常有,我不是觉得应该不应该,最重要是开心不开心。”他解释自己说“阻住”有杂志这样说他:“都是那些衰人在说。我觉得现在香港乐坛最大的问题是,我们本土的媒体没有给歌手空间去进步。我们(粤语歌)市场这么小,媒体又给歌手很大压力,总是说我们不厉害。但现在国语歌市场很大,广东歌市场越来越小。以前在北京唱粤语歌是流行,台湾人喜欢听我们用不标准的国语唱歌,现在都不是了。我希望香港歌手能在华语歌坛好好发展,本土的媒体也不要给歌手那么大的压力。”

  “我要多作曲,我有进步空间”

  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奖刘德华已经是七次连庄,庆功宴上他就很威风地跟现场记者说:“厉害吧,连续7次,有这个奖以来一共9次,只输过给张学友(张学友新闻,张学友音乐,张学友说吧)。”虽然7连庄,但刘德华自己最看重的却是“创作人奖”:“这个真厉害吧,第二次拿了(之前新城颁奖礼上同样收获此奖),我现在主要还是在填词,但现在TWINS(Twins新闻,Twins音乐,Twins说吧)都作曲了。我今年要多点作曲,总之我是一个有进步空间的人,如果有一次金曲金奖是我拿,又是我自己作曲填词就太好了。”

  ■花絮

  焦点是非??曾志伟VS容祖儿

  曾志伟主持向来以臭口著称,当天在颁奖礼上他不改本色,但对之前“得罪”过的容祖儿就趁机谄媚。容祖儿和李克勤(李克勤新闻,李克勤音乐,李克勤说吧)一起上台颁奖时,他就特意要靠近容祖儿并鞠躬说:“JOEY你好,今晚好靓啊。”容祖儿并无笑容。当陈志云上台颁奖问二人是否不和,曾志伟忙说“没事”并主动与容握手。但容祖儿几乎全程背对曾。到另一司仪霍建邦要揭晓第七首金曲时,已经看到获奖者的曾志伟就说:“这个一定让我来读,不然又要误会了,”接着又说:“第七首劲歌金曲是我最崇拜的歌手??容祖儿,”认真讨好。

  百无聊赖??杨千华等

  TVB颁奖并非“来者有份”,所以不少歌手坐在台上常常无聊。杨千女华年尾转会,自然对获奖十分不利。当晚杨千女华枯坐一晚。而何韵诗(何韵诗新闻,何韵诗音乐,何韵诗说吧)在揭晓第9首金曲之前一直无所事事:不停喝水,与杨千女华谈笑,还与旁边的阿娇比谁的鞋跟高,比完左脚比右脚,无聊到飞起。

  众矢之的??廖碧儿

  在宣布“新人荐场飙星奖”时,卫诗、关楚耀、胡琳都在列,最终却给了TVB艺员廖碧儿。结果宣布时现场观众立刻发出嘘声。廖碧儿当晚演唱大失水准,匆匆唱完离开。

  劲歌赢家

  刘德华

  劲歌十大金曲、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男歌星、最受欢迎唱作歌星金奖、最受欢迎广告

  歌曲大奖金奖

  容祖儿

  劲歌十大金曲、最受欢迎女歌星、最受欢迎华语歌曲奖、最受欢迎广告歌曲大奖铜奖

  其他获奖名单(部分)

  年度金曲金奖

  古巨基《爱得太迟》

  劲歌十大金曲

  郑融《红绿灯》

  陈奕迅《最佳损友》

  古巨基《爱得太迟》

  刘德华《张开眼睛》

  李克勤《天水-围城》

  侧田《情歌》

  容祖儿《华丽邂逅》

  卫兰《离家出走》

  何韵诗《光明会》

  Twins《你不是好情人》

  最受欢迎男歌星

  陈奕迅

  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

  陈慧琳

  

(责任编辑:老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容祖儿 | 刘德华 | 曾志伟 | 古巨基 | 陈奕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