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陈慧琳制作人打造张曼莉《一个人的幸福》(图)

陈慧琳制作人打造张曼莉《一个人的幸福》(图)



  有“都市丽人”之称的张曼莉去年毅然全身投入乐坛,在丽彩文化公司欧璧翠的协作下,一口气推出两张唱片《宠爱自己》和贺年专辑《一本曼莉》,获得众多歌迷的追捧。在短短的半年时间里推出两张个人专辑,这在广东歌手中是绝无仅有的。张曼莉还荣获内地知名流行音乐排行榜“劲歌王”全年度“广东杰出青年歌手大奖”,奠定了她在广东乐坛一线女歌手地位。张曼莉在形象上重新定位,变得更时尚、更前卫,俨然一个领导潮流的时尚女性;在音乐上携手香港著名音乐制作人伍乐城倾力打造歌曲《一个人的幸福》。

  伍乐城打造了Twin《下一站天后》、谢霆锋《非走不可》、陈慧琳《最爱演唱会》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流行好歌,被称为“音乐厨师”,因为他除了是一个作曲家之余更是一个唱片监制、电影配乐人,他更凭《无间道》获第二十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歌曲。伍乐城入行多年,凭着如此深厚的音乐根基,能够谱出数以百计的好歌不足为奇,但最令人摸不着头脑的,是这样一个30多岁的男子,竟能创出一首又一首充满少女情怀的学生情歌。当年他独具慧眼把两个不知名的少女组合在一起,成为一队青春活泼的少女组合Twins,成功以学生形象打入乐坛,火速成为新一代超级偶像,她们的每一张唱片,大部分的歌曲由伍乐城作曲。初期的《女校男生》、《明爱暗恋补习社》,到中期的《眼红红》、《风筝与风》,再到近期的《饮歌》、《乱世佳人》等。

  伍乐城笑着说:“也许我会回忆以往学生时期的心情吧。我从未试过没有灵感,我只可以说我天生就有创作歌曲的灵感。比如你天生如果跑得快,再去练习,结果就会再跑快一点一样,没甚么特别。我只懂得做这件事,是因为我天生便懂得去做。”对于将来的发展,伍乐城说:“现在是一个过渡期,我想在现在的创作上找一个新方向,在内地要寻觅一位象陈慧琳这样大气的歌手来打造,在内地的市场开拓一条新路子。”于是在众多云云歌手之中,毅然地找到广东乐坛的现在发展得不错的女歌手张曼莉,他觉得张曼莉无论在声线和条件方面都比较适合。

  关于《一个人的幸福》的创作,是伍乐城邂逅张曼莉,与张曼莉相处一段时间后,有感而作的。在我国第四次单身大潮的时代背景下,这是一首反映都市女性心声的作品。歌曲结合曼莉的形象及独特声线,为张曼莉量身定做,并诚邀香港著名填词人林夕首徒林若宁填词。歌曲哀怨中有励志,充分表达出当代都市时尚女性生活多姿多彩,但有时候又难免孤独、寂寞,内心却又坚持独身更幸福的信念。伍乐城这一次倾全力操刀,仔细倾听了张曼莉之前的所有音乐,从作曲、编曲、和声编写、录音、混音到合成全部都亲自上阵,张曼莉享受了其他大牌明星都享受不了的特殊“待遇”,很多音乐界人士听了这一首《一个人的幸福》之后都盛赞是一首难得的精品佳作。

  《一个人的幸福》曲风潇洒流畅,是伍乐城的力作,也是张曼莉音乐路途上的一大突破与飞跃,是曼莉到目前为止的歌曲中,声线与音乐融合得最为完美的一首上佳作品。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曼莉 | 伍乐城 | 陈慧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