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香港乐坛四大金牌幕后推手22日神秘做客搜狐

  林夕,金培达,梁翘柏,陈少琪四大香港乐坛金牌幕后推手将于22日下午14:00神秘做客搜狐!

  此次内地行 所为何来?

  06纷扰乐坛 做何感想?

  凡此种种,请听林夕,金培达,梁柏翘,陈少琪一一道来。[参与留言]

  四大音乐人介绍

香港乐坛四大金牌幕后推手22日神秘做客搜狐

林夕

  林夕(Albert) ,香港著名音乐人。

  华语乐坛最顶尖的作词人,王菲(王菲新闻,王菲音乐,王菲说吧)的御用填词人。

  曾任大学助教、报刊编辑、亚洲电视节目创作主任、音乐工厂总经理及商业电台广告部创作总监,现为商业电台制作创作总监,并从事於歌词

  创作。林为香港作曲家及作词家协会会员。曾为诗人,创办《九分壹》诗刊。首次发表主要作品为《吸烟的女人》。他对事物观察入微,对城

  市的触觉敏锐,以填词速度高、产量多而著名。与黄伟文合称香港词坛的「两个伟文」。

香港乐坛四大金牌幕后推手22日神秘做客搜狐

金培达

  金培达,香港著名音乐人。

  金培达于美国大学修读音乐系,其后转往 Dick Grove School of Music攻读作曲、编曲课程。金培达不仅为香港及台湾乐坛创作了多首耳熟能

  详的动人乐曲,更参与多部电影配乐工作。主要作品包括:《特务迷城》、《夏日么么茶》、《星愿》、《大丈夫》、《金鸡》、《金鸡2》、《三更之回家》和《三更2之回饺子》。金培达于2000年凭《紫雨风暴》获得台湾金马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而《星愿》及《忘不了》让他两夺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原创音乐。其中作品《伊莎贝拉》更获得第56届柏林影展最佳电影音乐银熊奖,成为华人近年来在这个盛大影展的一大突破。

香港乐坛四大金牌幕后推手22日神秘做客搜狐

梁翘柏

  梁翘柏,香港著名音乐人。

  1999年开始再为香港歌手作曲,编曲,填词及监制专辑,合作歌手包括:

  主要唱片制作:卢巧音《贴近》,《色放》,《Muse》,《Fantasy》,《赏味人间》;王菲 《王菲》

  2001 为王菲量身打造之专辑《流年》, 荣获“中华音乐人交流协会”颁赠十大优良专辑荣誉,而其专辑作品更荣获台湾第十三届金曲奖提名最佳编曲。

  2002 将自资推出首张个人专辑《追忆逝水年华》,以DIY 形式包办作曲,填词,编曲,监制以致插图,摄影及唱片封套设计。同时并得到一班资深唱片业工作者支持,为他这专辑作义务的企划及宣传工作,使其专辑得到合适之推广及发行配合。

香港乐坛四大金牌幕后推手22日神秘做客搜狐

陈少琪

  陈少琪,香港著名音乐人。

  一位多产的香港填词人,从早期达明一派的《石头记》到现在梁咏琪(梁咏琪新闻,梁咏琪音乐,梁咏琪说吧)的最佳合作伙伴。同时他也是和郑秀文(郑秀文新闻,郑秀文音乐,郑秀文说吧)合作最久的一个填词人,从郑秀文的第一张专辑《郑秀文》到最新的专辑,总是少不了陈少琪的名字。

  在陈少琪十余年的填词生涯里,一半以上的意义都附在了达明的身上,他伴着达明诞生,亦看着他们各散东西,从最初的《爱的作弄》,到最后的《诸神的黄昏》,达明的成长轨迹,也正是陈少琪成熟的轨迹。

  由都市空间出发来带出词的意境与主题是他相当拿手且运用出色的手法之一,在他早期为达明一派所写的作品中,这种手法在不同主题包装下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的城市万花筒,不同花色拼贴出20世纪80年代年轻人的各种愤怒或无奈的心情,非常香港本土化的特色,几乎可以说是一系列年轻人的小型文化史,他深入的文笔扭转了以往关于香港都市描绘的表面化特点。

  

(责任编辑:狐狸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秀文 | 王菲 | 梁咏琪 | 林夕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