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许慧欣:绝不模仿任何人 无限崇拜张学友(图)

许慧欣:绝不模仿任何人 无限崇拜张学友(图)



  台湾小天后许慧欣(许慧欣新闻,许慧欣音乐,许慧欣说吧)日前推出了自己的第6张专辑《谜》,专辑中抒情、舞曲、欧西风等各种曲风无所不包。在专辑获得一片赞誉的同时,有人指出她在刻意模仿蔡依林(蔡依林新闻,蔡依林音乐,蔡依林说吧)。对此,许慧欣感到很无奈。只是淡淡地表示,自己做的都是自己喜欢的,绝非抄袭。

  说类似是抄袭不公平

  首次尝试异国风、首次请周杰伦(周杰伦新闻,周杰伦音乐,周杰伦说吧)写歌、首次请妹妹担任和声,这些都让许慧欣对这张新专辑感到满意。

她还为配合周杰伦写的《诗·水蛇·山神庙》独创了“嘻哈水蛇舞”,让看到的人无不感到惊艳。但就在一片赞扬声中,有人指责新歌《威尼斯迷路》与蔡依林的《马德里不思议》旋律相似,许慧欣抄袭蔡依林的质疑声。对此,许慧欣感到很无奈“这绝对是巧合,刚好蔡依林离开环球而我加入。其实我觉得很不像,每个人都有自己明显的特点。现在女艺人有数百人,谁在学谁谁又说得清楚?更何况曲风也就那么几种,单凭风格类似就说抄袭实在不公平,我从来没想过要去模仿任何人。”

  想成为创作歌手

  在美国长大的许慧欣接触的音乐类型非常多,她希望每张专辑中都有不同的风格。虽然专辑刚推出,但一直想成为创作歌手的许慧欣却忙中偷闲,搜集素材、写歌。“以前的专辑中也有一点我的创作,但我想慢慢加大自己创作的比例。刚刚写完一首歌,希望能被收录在下一张专辑里。这首歌是我在看完由爱德华·诺顿主演的电影《魔术师》后写的。歌曲的内容跟电影的内容差不多,两个人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很浪漫、悲伤、神秘。”

  无限崇拜张学友

  许慧欣坦言崇拜张学友(张学友新闻,张学友音乐,张学友说吧),当记者问她有没有想过向张学友邀歌、或邀请张学友对唱时,许慧欣很害羞地笑了:“想过啊,但我不敢跟他提。我很崇拜他,在合作完《雪狼湖》之后就更崇拜了。不过觉得他很忙,最好是不要打扰他。在《雪狼湖》巡演期间,我跟他合作时间超过了一年,既合演了,又对唱了,合作过我就很知足了。他是一个完美的人,对工作一丝不苟。如果他请我去做嘉宾、演出啊,任何事,只要他提出我就会答应。”

  《雪狼湖》勾起了戏瘾

  谈到《雪狼湖》,许慧欣的话多了起来。“我很幸运能参加巡演,经过一年的锻炼,不管我是录歌、拍MV或拍广告,大家都说我进步很多。由于小雪的角色是为林忆莲量身定做的,对我来说唱起来有点困难。但演了几场后,突然觉得以前很难唱的地方变得很简单,这说明我的唱功进步了。另一方面我的演技能力也增强了。以前录歌、拍MV,我都要热身,酝酿情绪。现在我很快就会进入状态”。《雪狼湖》使从小就喜欢舞台剧表演的许慧欣尝到了甜头,她表示有机会的话希望能再演舞台剧,也想接拍电影。

  记者印象

  另类宠物发烧友

  记得在新专辑发布会上,娇小的许慧欣把一条大蛇挂在脖子上嬉戏让所有的人大开眼界。这个喜欢养宠物的姑娘,曾养过飞鼠、貂、螳螂、蛇、变色龙,许慧欣笑道每一种动物都很可爱,“变色龙的眼可以分开动,手脚都像夹子,走起路来一摇一晃的很慢。”说起这些来,许慧欣滔滔不绝,非常专业。原来在每养一种宠物前,她都会查清楚养这种动物有什么需求,估计一下自己是否能承担得了养它的责任。“我的梦想就是买一大块地,建一个宠物乐园,让没有家的动物们在这里得到很好的照顾,吃得有营养,生病了有医生,玩得也高兴。”爱幻想的许慧欣常幻想自己是一只独角兽,既酷又有力量和爱心,会为自己爱的人去战斗。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慧欣 | 张学友 | 蔡依林 | 周杰伦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