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曹格成抢手音乐创作人 坦言要把歌留给自己(图)

曹格成抢手音乐创作人 坦言要把歌留给自己(图)



  曹格成了抢手的音乐创作人,接连帮徐若瑄(徐若瑄新闻,徐若瑄音乐,徐若瑄说吧)、阿妹、卓文萱、伊能静(伊能静新闻,伊能静音乐,伊能静说吧)等人写歌,而且几乎都是主打。不过,曹格当初也曾四处碰壁,新专辑有五首歌都曾被别人退货,曹格舍不得这些歌,拿回来自己唱。抵不过人情邀约,曹格手上歌债一堆,不过他斩钉截铁地说:“接下来要自己自私一点,把歌留给自己”。

  细数包括徐若瑄的《I Still Believe》、卓文萱的《梁山伯与茱丽叶》、伊能静的《月儿亮弯弯》、罗志祥(罗志祥新闻,罗志祥音乐,罗志祥说吧)的《幸福猎人》,甚至是阿妹主演音乐剧《爱上卡门》中的《一眼瞬间》,都出自曹格之手,接下来还有张栋梁(张栋梁新闻,张栋梁音乐,张栋梁说吧)、杨丞琳(杨丞琳新闻,杨丞琳音乐,杨丞琳说吧)、温岚、Linda、5566等歌手,等着唱曹格的歌。

这些歌手大部份都是在通告空档,遇到他时亲自向本人邀的,曹格腼腆地说:“他们当面跟我邀,我不能拒绝,也不想写不好听的歌,只能尽量”。

  曹格手上有一堆未完的歌债,答应帮张栋梁写两首,但只完成了一首,明明自己重感冒,还得带病进录音室当张栋梁的制作人。对自己的歌曲这么抢手,曹格说:“这么多人欣赏我的歌,当然很开心,能够帮朋友写歌,也很高兴”。只是也忙着自己专辑的他,根本无暇创作,“坦白说,我的私人时间愈来愈少,写歌的时间也愈来愈少,尤其现在一下在发片期,希望大家体谅”。

  其实,曹格也曾经历过一段写歌没人要的窘境,像是专辑里的主打歌《3-7-20-1》,当初就难逃被退稿的命运,“对方嫌这首歌太洋派了,不好听”。曹格在自己的专辑里放了五首“卖不出去的歌”,“我觉这些歌很好听,但就是没人要”,曹格舍不得拿回来自己唱,反而更有自己的风格。只是歌债真的还不完,曹格坦白表示,“接下来不会再写很多歌给别人”,他要把多一点的歌留给自己唱。不过,只要当面向他邀歌,曹格根本没办法说不,曹格也知道自己的弱点,他笑说:“没关系,宣传期过后我就不露面,大家就找不到我了”。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格 | 张栋梁 | 伊能静 | 徐若瑄 | 罗志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