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 相关新闻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主持人:大鹏(博客) 摄影:孙国华  摄像制作:景春、江风

  林夕说,他对于王菲黄耀明陈奕迅杨千嬅的感情各有不同,因此,在歌词中赋予他们的感情亦不一样,也许有一些歌词,当时,王菲或陈奕迅,并不能全然领悟,但是,他相信,过一些年以后,如果他们重新去听自己的这些作品,一定会彻底地懂得。他又说,王菲,也许,真的不会再出来唱歌了,原因不能道尽,要再有复出的机会,或只能指望难料的世事所能造就的意外。

  而陈少琪,曾经是上世纪八十年代,达明一派的“情感代言人” 之一,他给他们写的歌词,是过去那个时代,值得反复重温的东西,重新单飞的黄耀明和刘以达,音乐的走向截然不同,而他更多地,已经成为了他们各自的音乐的,旁听者,不会再有从前的刻骨铭心。而如今,梁咏琪是他全力扶持的歌手,他在她的歌里,试图还原她私人化的感情痕迹,所有绯闻之外的真实,而他,亦曾见证过她在录音棚里一次次的触动与伤感。

  金培达,为电影《如果。爱》、《伊莎贝拉》创作了许多人都喜欢的音乐,提起与周迅曾经的合作,也是赏识有加,问到,如果内地有一位不知名的独立导演,在制作费不足却又想邀请他操刀配乐的时候,是否会宁愿“牺牲”酬劳,也要成全这位导演,答案当然是肯定的,就算这不过是一个假设,也回答得滴水不漏,满满的善意,让人感动。

  至于梁翘柏,也许是内地乐迷稍为陌生的名字,他的音乐制作,更多地,更受喜欢小众音乐的人的欢迎,尽管,他曾经是王菲01年的同名专辑最主力的幕后成员,但也没有让他的音乐形式,在主流的轨道上,大鸣大放。卢巧音依然是跟他合作最密切的歌手,她的新唱片,继续是与他的紧密携手,是否会是《天演论》之后的又一番精彩,还需拭目以待。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从左至右:主持人大鹏、林夕、金培达、陈少琪、梁翘柏

  这是匆促短暂的网络对谈,如果还有机会,希望,这样的,关于音乐的话题,能够继续延续下去。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主持人:各位亲爱的搜狐网友大家下午好,欢迎来到搜狐娱乐播报的明星在线,我是大鹏。今天与我共同坐在这地的是我们的嘉宾主持——乐评人烟灰。

  烟灰:大家好,我是烟灰。

  主持人:大家今天看到预告都非常期待我们这次的访问,因为这次请来香港乐坛殿堂级四位金牌创作人,有请四位老师跟我们的网友打声招呼。

  我依次介绍一一,坐在我身边的这位林夕老师,欢迎您。

  林夕:谢谢。

  主持人:接下来是金培达老师。

  金培达:大家好!

  主持人:接下来是陈少琪老师。

  陈少琪:你好。

  主持人:坐在最远端的是我们的梁翘柏老师。


[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夕 | 金培达 | 陈少琪 | 周笔畅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