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 相关新闻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谈创作:不要忘记听过的音乐带给你的快乐……】

  主持人:今天我们请到四位谈过很多合作过的歌手,更让我们了解了四位在创作过程当中针对不同歌手所现出来不同的情感。时间有限,最后的时间再问一个统一的问题,请四位高手都回答一下,我们网上很多网友本身也从事音乐创作,当然想同四位老师嘴里面得到一些怎么样能够源源不断保持你们的创作灵感?

  梁翘柏:保持创作灵感就是要观察,把眼睛放开。

  陈少琪:对我来讲就是超越,超越自己,以前做过的事不能再做了。希望不要跟其他人比较,超越从前的作品就好了。

  金培达:不要忘记以前听过的音乐带给你的快乐,忘记的话也忘记了为什么要创作音乐,很多时候会迷失,所以也要不断尝试,不断让作品感动你,你就可以写出感动别人的作品。

香港四大金牌音乐人做客搜狐 共论乐坛江湖

  林夕:怎样可以保持灵感,我不相信灵感,与其说灵感其实是因为你的精力跟你自己够敏感,对这个世界充满好奇,我觉得有一些人为什么创作的世界越做越少,因为把自己生活在一个小的世界。我很鼓励一些新人写歌词的人,我都告诉他们,当然文学的书要看,可是文学之外整个世界,比如关于政治、历史、经济各种各样,特别是哲学的书要看,要保持你不断可以有新的东西。整个世界就是这样大,你把自己缩小,然后看整个大世界,大世界就有不断的材料给你,给你的敏感度去创作新的东西。讲的蛮复杂,没关系,记下来,想上几年就好了。

  主持人:再次感谢四位老师到搜狐作客,相信今天烟灰也得到了自己的感受运用到以后的乐评当中!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13][14][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夕 | 金培达 | 陈少琪 | 周笔畅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