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粉丝出庭为歌手作证 张可可诉网络社区案开庭

粉丝出庭为歌手作证 张可可诉网络社区案开庭

张可可

  歌手张可可在刚刚推出首部MV《舍不得放手》之后开打被媒体称为“中国明星状告网民名誉侵权第一案”、“2006年十大网络纠纷事件”之一的张可可诉某知名网络社区名誉侵权官司,今天上午9时这桩官司在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第19庭开庭审理。

  张可可称2006年5月在此网络社区遭“网络暴民”诽谤:某网民无端捏造张可可怀孕并去“北京某医院做无痛人流产”的谣言,并配发了张可可的演出照片,还诽谤张可可与其签约公司老总有染,其后又诽谤张可可“还在读职高的时候,就因为生活作风问题被开除了……”,此事虽纯属捏造,却给张可可的正常生活和演艺市场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在与此网络社区交涉无效之后,去年8月底歌手张可可以网络名誉侵权为由把此网络社区公司告上法院。随后此网络社区在答辩期间曾向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法院和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出管辖权异议,均被驳回。

  整个审理过程历时1小时30分。张可可在诉讼请求中,要求被告停止侵权行为,公开向她赔礼道歉,恢复名誉,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10万元。张可可当庭提出申请,将索赔金额由10万提高到100万。庭审中被告方的代理律师认为1999年公司成立,被告公司建立了完善的设施,但对描述性文字却无法删除,因此不具备侵权的故意性。对于网友诽谤事件,属于个人言论,这些言论不足以降低其社会公众形象。对其整个事件被告方不应当承担法律责任。针对原告歌手张可可状告名誉侵权一事,被告方认为:原告操作此案是炒作问题,并以此取得不当利益。

  张可可在庭审结束后说:“以前都是在舞台上出现在大家面前,今天上法庭还是有点紧张。对于说我在炒作,难道我为自己讨个公道也叫炒作吗?我所做的一切都是有法律依据的。按照被告的逻辑,是不是我被诽谤了,就忍气吞声,任由网友与被告胡作非为?我想不管是谁,做错了就得受到惩罚,我想法律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结果。”

  张可可的代理律师邓群、贾霆认为,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精神,公民、法人因名誉权受到侵害要求赔偿的,侵权人应赔偿侵权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公民并提出精神损害赔偿要求的,人民法院可根据侵权人的过错程度,侵权行为的具体情节、给受害人造成精神损害的后果等情况酌定。本案当事人张可可作为一个颇具知名度的职业歌手,就被告方的侵权行为给其造成的损失来说,无论是直接经济损失还是精神损失都要明显高于普通人,司法实践中类似的判例并不少见。所以,为此索赔100万元并没有超越法律规定的幅度。

  张可可签约经纪公司总监制戴开明说:“我们公司支持艺人进行名誉维权行动,艺人就是我们的品牌,我们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是为了公司的生存发展,可现在网络环境实在糟糕,如此的不负责任,缺乏高度的人文的社会责任感,我相信张可可一定能胜诉。”

  很有意思的是在庭审中先后有三位歌迷出庭为张可可作证,以实际行动来支持歌手张可可。庭审结束后,张可可对歌迷的行为表示感谢,称在官司之后会把全部精力转到新专辑《一起解脱》上来,将以全新的音乐来回报歌迷。

  鉴于被告对张可可的身份提出质疑,法庭要求原告补充证据,审判结果有待于下次开庭才能确定。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可可 | 歌手 | 张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