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金铁霖鼓励宋祖英 别受年龄所限继续提高自己

  昨日,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亲自来到广州,为他的学生、民族女高音歌唱家高畅将于下月22日在星海音乐厅举行的“高畅经典电影歌曲音乐会”做宣传。作为培养出彭丽媛、宋祖英(宋祖英新闻,宋祖英音乐,宋祖英说吧)、吴碧霞等众多歌唱家的名师,金铁霖在谈到近年来大红大紫的宋祖英时评价,这次她在美国开演唱会,声音、技法上又有了提高,不仅声音大了,演唱也更为自如了,所以他给宋祖英的建议是不要以为自己岁数大了没法再提高,这还只是她走向成功的开始。

  由于每年的春晚上独唱的歌手基本都出自金铁霖的门下,也有人将春晚歌曲选材和风格上的单一性归咎于他,对此金铁霖就回应说:“每个人毕业以后选择的方向跟个人爱好有关,也与媒体导向有关。其实只要科学的方法掌握好了,并不会受到局限,驾驭任何风格的曲目都没问题。”金铁霖举例说,比如同样出自他门下的陈莉莉,她原来是学民族唱法毕业的,但在音乐剧《星》中担任女主角,不仅能改唱通俗歌曲,而且能够唱出一般歌手唱不上去的HighC。

  对于学生高畅,金铁霖也不吝赞美之词,他说,高畅声音基本功好,演唱吐字清晰,而且由于她本人是戏剧学院毕业,舞台表演上形象很好,对歌曲内涵的诠释也很到位,不论是否学过声乐的人听到她的演唱,都会觉得感染力很强。据悉,高畅本次音乐会由广州市文化局主办,是一场慰问性的演出。此外,文化局在新春期间还将推出大型粤剧《豪门》、《黄俊英与你同乐》相声小品晚会、曲艺晚会等各类文艺演出。

  见习记者 谢奕娟 实习生 郑婉薇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祖英 | 金铁霖 | 高畅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