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2006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 > 相关报道

许巍胡彦斌花儿 百代巨星闪耀流行音乐颁奖礼

许巍胡彦斌花儿 百代巨星闪耀流行音乐颁奖礼



许巍胡彦斌花儿 百代巨星闪耀流行音乐颁奖礼



  日前,“2006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在21世纪剧院落下帷幕,作为在原创歌坛极具权威性的颁奖之一,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依据一年以来歌手和音乐人的成绩以及由全国卫星音乐广播协作网26家省市音乐电台的专业DJ票选结果,对2006年度的原创歌坛进行了总结和表彰。在近几年里,作为最积极、最持续经营内地原创歌手的百代唱片再次风光成为此次颁奖盛典的翘楚,旗下三组不同风格的创作巨星许巍(许巍新闻,许巍音乐,许巍说吧)、胡彦斌(胡彦斌新闻,胡彦斌音乐,胡彦斌说吧)、花儿乐队(花儿乐队新闻,花儿乐队音乐,花儿乐队说吧)一举囊括了六项大奖,风头强劲,又一次显示了百代唱片一直以来的只做好音乐的品质和创作艺人的超凡实力。

  最佳男歌手——胡彦斌:完成三连霸,原创乐坛新一代领军男歌手诞生

  毫无争议,2006年对于胡彦斌来说可谓是脱胎换骨的一年,从新专辑《音乐密码》主打歌《皇帝》开始,便已昭示着胡彦斌对音乐的驾驭已王气渐露、愈发成熟。作为极具天赋的音乐才子,胡彦斌用自己不俗的创作才华以及取得的一系列瞩目辉煌成绩已理所当然的扛起了内地原创乐坛领军人物的大旗,奠定了自己不可动摇的主导地位。

  继之前在华东及华南两地的重量级颁奖礼上得到“最佳男歌手”大奖以后,胡彦斌终于实现了华南、华东、华北三个区域三联霸的梦想,获得了北京流行音乐颁奖典礼的最高荣誉——“年度最佳男歌手”大奖。在去年做完个人巡回演唱会之后,又忙于新唱片宣传的胡彦斌,一直背负着在音乐上的强烈进取心所带来的压力及动力,在承受着巨大的压力的同时,突破自己也成了他最想实现的目标。对于这次的登顶,胡彦斌直言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梦想,除了欣喜以外就是激动和感激了:“说实话,最开始的感觉是惊讶,我没有想到会是自己,在公布获奖名单前,我已经被通知在后台准备表演了,所以在念到我名字的时候,我完全没有反映过来。然后是欣喜,能拿到这样的荣誉证明我的努力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从上海一路到北京发展,更多的是压力,也牺牲了很多,包括陪家人和朋友的时间,但我相信这都是值得的,他们也一定也会为我骄傲的。当然还要感谢北京音乐台对我的肯定,这对我来说是莫大的鼓励,接下来我会做出更好的音乐来回报所有支持我的朋友们!”

  最受欢迎乐队——花儿乐队:将娱乐精神进行到底

  花儿乐队摘得年度最受欢迎乐队大奖和年度金曲奖,一向以“娱乐为人民”为已任的花儿乐队出人意料的以 “西游记”的造型出现,以师徒四人去取经的故事成功地配合了颁奖礼的“唱作真功夫”的颁奖礼主题,一亮相便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引得全场一片喝彩。誓言要在每个颁奖礼上都给大家带来不同视觉冲击,让大家快乐到底的花儿乐队这次为了“西游记”的主题造型可是吃了不少苦头,光是大张伟的猪八戒造型和王文博的孙悟空造型就花费了不少的时间。为了更惟妙惟肖的表现出孙悟空,王文博坚持染了一头金发,顶着几天都可能洗不掉的“危险”,用光了两瓶金发喷胶来喷头发;为了把不太合身的衣服成功地穿在大张伟带了假肚子的身上,众多工作人员将大张伟团团围住,在花了一个小时用光了一盒别针之后,终于成功的让“猪八戒”完成了造型,而大张伟也拖着沉重的“假肚子”依然蹦跳出色的完成了表演。

  一年以来虽然经历了一些风雨,但很多歌迷和媒体朋友依然是不离不弃的守护在花儿身边,给予的是更多鼓励和支持,大张伟代表花儿说出了心声:“感谢音乐台,一支以来都对花儿鼓励有加,即使在犯错误的时候。也感谢我们所有的歌迷,你们特别不容易。今天为什么打扮成猪八戒呢,是因为我虽然比较笨,但却一直很努力,从来没有放弃过。”在感性之余,花儿仍然不忘搞笑娱乐大家:“希望越来越多的颁奖礼可以增加一些奖项,比如最佳娱乐艺人,最佳相声艺人,最佳怪异艺人,期待这样的颁奖礼可以让花儿乐队获得更多的奖项。”

  最受欢迎男歌手奖——许巍:我会一直努力做音乐

  北京音乐台向来致力于全力推广内地的原创优秀音乐,在他们的推波助澜下,也涌现出了一批批唱作俱佳的实力歌手和音乐人来繁荣内地原创乐坛,许巍便是其中一位。为了体现本次流行音乐典礼“质地有声,唱作真功夫”的精神,主办方特别安排了在华语乐坛成绩卓越的歌手进行“唱作真英雄”的现场LIVE表演。为了身体力行的支持中国原创音乐和这样一个积极向上的主题表演,在音乐台的盛情邀约下,唱片公司决定让许巍作为表演嘉宾破例出席今年唯一参加的一个颁奖礼。许久没有出现在公众面前的许巍,一出场便掀起了一个高潮,当《礼物》和《曾经的你》音乐声响起的时候,台下几乎大部分观众和其他歌手也跟着音乐合唱,而在舞台上的许巍则保持了非常好的表演状态,一段精彩震撼的演出赢得了现场最热情的掌声。

  最近一直沉浸在新专辑创作中的许巍,在获得了年度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后,即恢复了生性害羞腼腆的本色,不知道如何面对媒体朋友,对于获奖也只是非常质朴低调的表示:“每一次得奖对我来说都是鼓励,我会一直努力做音乐”。近一年都忙于音乐创作的他,始终认为人与人之间最好的沟通就是音乐,虽然在演唱现场也没有与听众有过多的语言交流,只是把感情倾注在他的音乐中,对他来说能够把自己的音乐带给大家听就是最幸福的事情。据了解,许巍将于今年发行全新的创作专辑。

  在百代唱片正式大举进军内地市场以来,其真诚用心专业的态度就注定了百代唱片将成为领跑内地流行音乐界的先驱者!虽然唱片市场的不景气,但百代唱片仍本着振兴内地原创、奉献高品质精神粮食的初衷知难而上,积极和用心的培养了一批将在未来十年影响中国流行音乐的中间力量。许巍《在路上》、胡彦斌《音乐密码》、花儿乐队《花天囍世》三张在唱片市场最畅销的专辑,让百代唱片在过去的一年中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和音乐信念的坚定不移在2006年有了一份充实的总结。传承音乐百年的百代唱片,在崭新的2007年,也会继续用更多的好音乐把这份荣耀更坚定的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彦斌 | 许巍 | 花儿乐队 | 歌手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