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两岸音乐人 陈彼得牛朝阳联手推出《水果茶》

两岸音乐人 陈彼得牛朝阳联手推出《水果茶》

两人合影

  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彼得(《迟到》、《一条路》、《阿里巴巴》的词曲作者,与大陆著名音乐人牛朝阳(《两只蝴蝶》、《窗外》、《心醉》的词曲作者)近日将联手推出共同作词、作曲、演唱的歌曲《水果茶》。

  一个来自台湾、一个生活在北京,一个六十多岁,一个三十多岁,两岸两代音乐人缘何走到一起呢?

  原来,陈彼得在北京经营一间录音棚,牛朝阳前去录音,一经相识,两个写情歌的男人就相见恨晚,结为忘年之交。此次合作,更是事出偶然,传为佳话。

  一晚,陈彼得与牛朝阳相约在咖啡屋聊天,牛朝阳点了一壶水果茶,而陈彼得点了一杯白开水,出于写歌人的习惯,两人分别按水果茶与白开水即兴构思了两首不同的情歌,忽然发现不同年纪的两个人对于爱情、人生有微妙的不同看法,便想到将两个歌融为一个歌,就共同即兴创作了了这首充满意趣的《水果茶》。歌中,两个男人用歌声有趣争论,一个说爱应该多一点,一个说应该少一点,一个说爱是浪漫动人的拥抱,一个说爱是吃饭睡觉,一个说爱就是水果茶,另一个则说爱是白开水,而歌曲尾声,则插入了二人的对话,二人将要离去时,陈老师忽然说,你再尝尝你的水果茶,是不是已经变成了白开水?二人大笑……

  就这样,两岸两代音乐人的首度联手,并不是什么高调或深刻的音乐作品,反而是一首即兴的玩乐创作,是一首温馨、和谐的情歌小品。目前,这首歌正在编配录制,不久将首先在互联网和电台推出。

  2007年,陈彼得将举办“世纪之声陈彼得全国巡演演唱会”,将邀请牛朝阳担任嘉宾,届时,歌迷有望听到二人对唱的这首有趣的《水果茶》。

  而牛朝阳刚刚推出最新词曲唱个人专辑《当雪花爱上梅花》,主打歌《爱情乞丐》、《当雪花爱上梅花》、《放心宝贝》等正在火速成为全国KTV的热点歌曲,陈彼得也有望出现在牛朝阳的歌友会活动中,与牛朝阳联手演唱此歌。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牛朝阳 | 彼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