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2007年度全球华语榜中榜官方网站 > CMA相关新闻

“台湾派”力挫“香港帮”周杰伦再次失意大奖

  全球华语榜中榜与CCTV-MTV音乐盛典称得上是华语乐坛最气派、规模最大,也是最受关注的两大奖项。而华语榜中榜本身的南派文化气质和音乐盛典的北派气质也是彰显得十分显著。即使是从此次奖项分布上来看,我们也可以窥出不同之处来。

  内地奖项部分,四大重要奖项:内地最佳男歌手、内地最佳女歌手以及内地最受欢迎男、女歌手,除去全年狂揽几大奖项的金海心外,其他三人的名额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满文军、陈明、林依轮均换成了张敬轩、陈坤、李慧珍,也体现出音乐盛典和榜中榜在评奖标准上“肯定老将”和“注重中坚力量”的不同特色。而原本就“发迹”于华语榜中榜的水木年华此次不仅抢下了内地最佳组合奖,还从一帮才子手中夺下最佳创作歌手奖,也算是以实际行动再次叫板了羽泉“内地第一组合”的位置。花儿乐队在乐队方面依旧无人能敌,其延续至今的恶搞型teen rock依然很有市场,此次获得最佳乐队奖,就流行度上来说,也是实至名归。

  此届榜中榜,最有趣的现象还是超女和好男儿的“狭路相逢”:好男儿以流行度颇高的《年轻的战场》问鼎内地年度人气歌曲奖,而周笔畅则从众多新人中脱颖而出。应该说,与其他一些颁奖礼让超女大包大揽重要奖项相比,此次的榜中榜给选秀选手了一个较为合适的位置,而周笔畅的此次得奖,再次印证了她与李宇春人气之争中,她在南方地区的部分优势。张敬轩挫败胡彦斌、许巍等强敌,同样反映出榜中榜的“南方口味”——张敬轩的“北冷南热”因此体现得十分充分。

  而在港台地区,相比之前在各大奖项中,陈奕迅、容祖儿、twins霸占最佳男女歌手和组合的状况,此次的华语榜中榜,可谓台湾歌手的大反扑。陈奕迅成了硕果仅存的香港歌手,余下的各大奖项,包括最佳女歌手、最佳创作歌手、最佳乐队、最佳组合、最受欢迎男女歌手、年度人气歌手奖均被台湾歌手夺得,就连7首获得年度最佳歌曲的港台歌曲也被台湾歌手占得6首。在被陈奕迅、容祖儿、twins压制许久后,台湾歌手此次集体喷发,终于扬眉吐气了一番。此次,王力宏的表现尤为抢眼,一人夺得三奖,而几年来一直在各大颁奖礼上压着他的周杰伦仅凭《千里之外》获得“年度最佳歌曲奖”,这也算是王力宏今年最值得纪念的一天。对于周杰伦来说,今年算是多年来井喷式得奖后的沉静的一年,之前的多个音乐颁奖典礼上,周杰伦都没有获得前几年的成绩——正所谓十年河东,十年河西,13届全球华语榜中榜的结果,从侧面上反映了这一古训。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陈奕迅 | 张敬轩 | 周杰伦 | 周笔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