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胡清蓝狠批周杰伦王力宏 组团恶搞周华健(图)

胡清蓝狠批周杰伦王力宏 组团恶搞周华健(图)



  推荐理由

  1、在HIP-HOP风潮劲吹下,坚持音乐以真情、感人为本,延续张学友、陈奕迅的深情路线

  2、获2006年亚太音乐榜“内地传媒推荐新人大奖”

  3、有情有义的模范,曾为挽回女友感情出逃,也曾学得正宗意大利厨艺

  “周杰伦的风潮也该过了,比起和周董唱歌,我更想和他打篮球。”香港出生、内地发展音乐的胡清蓝(Terry)操着半熟的普通话向周杰伦发出斗牛挑战,此前他凭一首《弯眉毛》夺得2006年亚太音乐榜“内地传媒推荐新人大奖”,再此前他录专辑时因为感情问题两次偷偷逃走,“没有感情也不会有音乐啊,只有让人一起哭一起笑的音乐才是好音乐。

  组团恶搞周华健,向老外推广古巨基

  “十岁时候就学张学友唱情歌”

  1993年张学友红磡的演唱会上,10岁的胡清蓝坐在看台上被深深震撼,“当时四大天王最火的时候,看电视时觉得黎明好帅,可看完live现场才觉得张学友最好,回家就好想唱歌。”Terry一边听cd一边学唱《吻别》、《忘记你我做不到》,尽管那个岁数对情歌的歌词根本不懂,也捏着嗓子跟着瞎唱。十一、二岁去英国读书时,偌大的一个皮箱里,Terry放满了cd,“连cd包装也带,张学友、王菲什么的,结果超重,家里人都说我疯了。”好处是在英国的几年里Terry“推广”了华语流行音乐,同住寄宿学校的老外邻居,被胡清蓝cd中古巨基的粤语歌吸引,还缠着和他学粤语.

  为女友、朋友两次叛逃

  “这段爱占据了我生命的四分之一

  胡清蓝在加拿大学了一年的经济,还是忍不住把当年的爱好发展成工作,“香港音乐氛围让我很失望,大家更关照的是明星、绯闻。”Terry决定到内地专注做音乐本身,经过一年的准备,顺利地开始录制专辑时,他却“逃跑”了,还逃两次!

  一次是为了认识十多年的朋友,3月份时候Terry忽然接到电话说好朋友快不行了,就和经纪人请假,飞回加拿大在病床边一直陪伴送走他,“认识十多年的朋友,一下子就没了,以后再也听不到他声音了。”

  另一次则是彻底的“离家出走”,原来5月份时在加拿大拍拖五年的女朋友,由于分开两个地方见面时间少提出分手,“那天下午我偷偷走的,我知道和经纪人请假他肯定不会同意,当时都开始录专辑了,我直到上飞机才给经纪人发了一条很长很长的短信,‘毕竟是5年了,见证我人生四分之一’,很煽情。”虽然女朋友最终没有追回来,可重感情的Terry着实显现了他冲动的一面,经纪人郁闷地说,“我也很生气,觉得他很不专业,可是又能怎么办?希望他慢慢能长大吧。”

  Terry自己却觉得“家人和朋友对我来说永远占第一位,没有感情也不会有音乐。”

  使用陶喆御用班底 狠批周杰伦、王力宏

  “周董风潮已经过时了”

  Terry一出道就受到了很多人关注,第一支单曲《弯眉毛》使他获得2006年度亚太音乐榜的“内地年度传媒推荐新人大奖”。新专辑《T日志》由“日记”的概念切入,每首歌词就是terry的一篇博客,还用大量图片解密他的游戏、食物甚至浴缸等。“我希望人们能和我的音乐一起哭一起笑。”

  对于前阵子Terry批评周杰伦风潮已经过时的报道,Terry自己解释,“我不是不喜欢听周董的音乐,作为歌手,他的成就大家看得见,他是前辈;作为一个乐迷,我觉得他们的音乐火了好多年了,这种音乐风潮也应该过去了,有些真的是没什么内容,很吸引眼球,但是不会让人觉得感动。我觉得现在是时候回归真情、回归感动的音乐了。”如果周杰伦邀你合唱呢?“合唱当然没问题,但是我更想和他打篮球。”

  受关注指数:★★★

  外貌指数:★★★

  音乐指数:★★★★

  记者观点

  都说胡清蓝是“电眼王子”,但我一点都没被电,反觉得他眼神呆滞,原来他说自己平时懒得看人,只喜欢在家里戴着耳机听歌,偶尔上台瞪圆眼睛时别人才会发现他原来能放电。经纪人也说Terry听起歌来完全不知道有人敲门、电话响,“一个人在北京,死在家里可能都没人知道。”言重了,我想说的是,采访那天的胡清蓝很朴实,谈起做菜比谈音乐还兴奋,头经常埋在肘怀里,这种青涩让人想不出来他穿韩版裤比着三个指头唱HIP-HOP的样子,而后者,我们在音乐新人里见得实在太多。

  百度留言

  smile娅 Terry好棒~好喜欢Terry的音乐,喜欢《两个世界》,第一次在音乐之声听到时就打动我。

  125.74.5.* terry永远最有才气,好有才华,好棒,terry太棒了。

  221.221.3.* 《两个世界》是Terry自己写给已经离开人世的好朋友的歌,我一听眼泪就跑出来了,太感人了!

   (注:terry为 胡清蓝英文名)

(责任编辑:TT)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学友 | 周杰伦 | 胡清蓝 | 胡清 | 古巨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