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2007年度全球华语榜中榜官方网站 > CMA相关新闻

“榜中榜”颁奖内地歌手惹人忧 汪峰痛心疾首

  (来源:新闻午报)

    连续称霸6年最佳乐队奖的“五月天(五月天新闻,五月天音乐,五月天说吧)”乐队与一直着霸占歌坛的S.H.E(S.H.E新闻,S.H.E音乐,S.H.E说吧),依然是昨日“榜中榜”颁奖礼上的两大亮点,而在CHANNEL V旗下的“黑色九妞妞”和SMG的十大“好男儿”的冲击下,颁奖礼也着实热闹不少。

  汪峰

  痛心歌迷不“长进”

  “歌迷们给予内地歌手的掌声和欢呼,与给港台艺人的太不成比例了。”曾经炮轰过“超女”不懂唱歌的内地歌手汪峰,昨日在颁奖后台再度向媒体发出了“声讨”,“我不是在怪罪歌迷,我从小也爱听罗大佑(罗大佑新闻,罗大佑音乐,罗大佑说吧)、李宗盛(李宗盛新闻,李宗盛音乐,李宗盛说吧),港台的歌手有他们一套成熟的商业操作过程,但是如果歌迷都不支持内地的歌手,歌坛是不可能发展的。”

  纵观昨日榜中榜得奖名单的内地部分,好比汪峰这样在内地歌坛唱了好多年的歌手,以及拿了两个奖的水木年华组合,现场歌迷都几乎吝啬地给了零星的掌声,欢呼声更绝于耳。水木年华在接受采访时也对此表示了不满,认为歌迷不重视歌手的演唱实力,选秀则助长了人们要一夜成名的心理。在内地歌坛已经多年不济的情况下,这样的声音在颁奖礼上的出现难免沉重,因为这种现象在短期之内不可能有明显的改观。

  花儿乐队变着法让你笑

  与沉重派形成反差的,是内地歌坛的又一极端——每次出现都极尽能事搞怪的花儿乐队(花儿乐队新闻,花儿乐队音乐,花儿乐队说吧)。他们在采访时可以不回避地重提自己的抄袭事件,可以扮女装学怪样,而目的只是为了博得观众哪怕是一点点的掌声。

  昨天以一身所谓“贵族”装束出场的花儿乐队,在媒体采访无人提问的尴尬下,又开腔道:“大家是不是喜欢港台腔啊,那我们也来那样的。”或做沉思状,或作疯癫状,内地歌坛如此极端的走势,连歌手自己都摸不清方向,又如何奢求歌迷会给予掌声和欢呼呢?

  现场花絮

  王力宏(王力宏新闻,王力宏音乐,王力宏说吧)力挺好男儿

  昨晚,正在参加华语榜中榜颁奖典礼的好男儿毛方圆终于如愿以偿,见到了心仪已久的偶像王力宏。现为EMI重点打造亚洲实力偶像团体“兄弟联”成员之一的毛方圆在“加油!好男儿”主题曲“年轻的战场”中就用他抒情唯美的高音路线打动了无数的粉丝。

  当晚,王力宏特意来到好男儿们所在的后台休息室,为一直支持他的好男儿毛方圆加油鼓劲。毛方圆则现场飙歌了一曲偶像的最新作品“KissGoodbye”,纯净的声线立即打动了在一旁倾听的王力宏。受到王力宏的力挺,毛方圆誓言将在3月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好好表现,为成为实力派歌手迈出第一步。“黑人”向“范范”表“情”“自从我们两个在一起的新闻出来以后,大家就一直把注意力放在花边新闻上,不再关心她(范玮琪(范玮琪新闻,范玮琪音乐,范玮琪说吧))的音乐本身,我一直觉得这对她很不公平。她今天得奖我很高兴。”一向搞怪的“黑人”陈建州在台上讲出这样一段深情的话,而对象就是在他对面的女朋友范玮琪。而男友一句“她得不得奖都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更是让现场的范范眼眶湿润几乎落泪。□本报记者|鲁文静|文|朱良城|图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王力宏 | 花儿乐队 | 范玮琪 | 毛方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