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张艾嘉罗大佑助阵 李宗盛演唱会打亲切牌(图)

张艾嘉罗大佑助阵 李宗盛演唱会打亲切牌(图)

李宗盛、罗大佑、张艾嘉三人在台上合唱

  昨晚,李宗盛(李宗盛新闻,李宗盛音乐,李宗盛说吧)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了“理性与感性”演唱会,张艾嘉(张艾嘉新闻,张艾嘉音乐,张艾嘉说吧)、罗大佑(罗大佑新闻,罗大佑音乐,罗大佑说吧)、梁静茹(梁静茹新闻,梁静茹音乐,梁静茹说吧)作为嘉宾轮番上场助阵,他们为观众献上了数十首经典歌曲,听得观众如醉如痴。

  昨晚李宗盛的演唱会显得十分温馨,舞台的布置仿佛私人宅第的后花园,而整场演唱会就像傍晚在主人家开始的一场派对,李宗盛在唱歌之余的谈话则更像一个人过中年的邻家大哥,不温不火,絮絮叨叨,然而,非常亲切,非常温暖,也非常幽默。

演唱会的前半部分,李宗盛演唱了自己还是瓦斯行送货员时期的作品,如《生命中的精灵》、《阿宗三件事》、《爱情少尉》、《一个人》等,随即又演唱了写给张信哲(张信哲博客,张信哲新闻,张信哲音乐,张信哲说吧)等歌手的经典作品《爱如潮水》等。来听李宗盛唱歌的大部分都是“上点年纪”的歌迷,他们没有小粉丝的那种狂热,多数时候是安安静静地听歌,在一曲终了的时候热烈地鼓掌,间或喊叫几声。

  随着嘉宾张艾嘉的出场,演唱会开始了新的小高潮,张艾嘉的影迷不少,因此听到有人尖叫“我爱你”。李宗盛尊称张艾嘉为大姐,称自己有点怕她,而张艾嘉则不停开他的玩笑。在演唱了《最爱》、《我这样爱你对不对》等歌之后,张艾嘉翩然下台,在李宗盛的一番絮语中,一阵流畅的钢琴旋律响起,而很快观众们就惊诧地发现,这钢琴声就是出自罗大佑之手,观众再度开始了尖叫,罗、李二人合唱了罗大佑的作品《爱的箴言》,而刚刚下场的张艾嘉也再度登场合唱。此后,罗、李二人还合唱了罗大佑的《爱人同志》以及李宗盛的《我是一只小小鸟》,二人旋即下场。而观众们显然都不过瘾,大呼罗大佑的名字。

  在一段各方人士谈李宗盛的VCR过后,梁静茹靓丽登场,演唱了李宗盛当年写给陈淑桦(陈淑桦新闻,陈淑桦音乐,陈淑桦说吧)、林忆莲的歌曲,同样赢得了不少歌迷的掌声。梁静茹说:“我今天演唱的好多歌都是我很小开始一路听到大的,小的时候没有听懂,现在都懂了。”她还和李宗盛深情对唱了那首著名的《当爱已成往事》,而大屏幕上则播出电影《霸王别姬》的片断。当梁静茹下场后,李宗盛表示,自己第一次见到梁静茹是在马来西亚,那时她才17岁,结果很多观众大概是联想到李宗盛之前刚唱过的《17岁女生的温柔》,于是笑起来。李宗盛则说:“我是她干爹。别乱想。”随后,李宗盛还演唱了写给辛晓琪(辛晓琪新闻,辛晓琪音乐,辛晓琪说吧)的《领悟》、林忆莲的《铿锵玫瑰》和《为你我受冷风吹》、莫文蔚(莫文蔚新闻,莫文蔚音乐,莫文蔚说吧)的《十二楼》等,李宗盛表示,跟很多女歌手合作,她们的才华都令他深深着迷。

  演唱会上还有一个小细节十分有趣,通常歌词的字幕都是电脑打出来的字体,但是这次的歌词却用了李宗盛手写的字体,他表示,作为创作者希望大家能看到他的手稿,更自嘲自己的笔迹和女儿一样,导致自己给女儿考卷签字的时候,老师怀疑是孩子冒充家长签的。

  

(责任编辑:乐于)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盛 | 张艾嘉 | 罗大佑 | 张信哲 | 梁静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