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乐评汇萃 > 乐评库

当音乐遭遇SD记忆卡 歌手成为真正的商品附属?

  有人说沐尔不超过两个月就会给娱乐圈带来一次震惊,我很怀疑。但现在不得不承认她还是做到了。

  从单曲《0.5》的MV中那些真实的战争场面带来的震撼中刚刚回过神来,她就又玩出了一件令人意外的事———她的首张专辑将会采用SD作为载体。

  熟悉数码产品的人一定不会对SD这个名称陌生,它是一种存储卡,如今很多MP3、手机之类的数码产品都支持这种东西。

  东芝旗下推出了一个叫SSD的品牌,说白了就是将音乐和SD结合在一起,沐尔是和这个品牌合作的第一位歌手。

  或者,这种SD唱片不能称之为唱片。因为它几乎不会在唱片店里销售,依然是按照存储卡的销售渠道销售,里面的歌曲更准确地说应该算是这种存储卡的增值服务,或者是一种促销手段。

  不过,这种唱片的意义绝对不只于此。它颠覆了我们观念中唱片的概念,甚至颠覆了数码唱片的概念,甚至比网络唱片这个概念颠覆得更彻底。其实这种颠覆就目前来说还是有些牵强,它并不比MP3方便多少,不过音乐手机的盛行和3G时代的即将到来,一定会给存储卡带来更多机会。据说,出品方随后还会推出一个网站,提供更多的内容下载到卡里。看来,出品方看中的更多是市场培育。

  而对于歌手本身来说呢?她恐怕也不仅仅是成为一种商品的附属。这个品牌的SD卡在内地市场的年销售量大概在500万张左右,这个数字在唱片行业里已经不太可能实现了。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