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落幕 古巨基终成天王歌手

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落幕 古巨基终成天王歌手



  没有惊喜,只有平淡,没有意外,只有游戏。27日晚,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在红馆举行,女歌手方面容祖儿(容祖儿新闻,容祖儿音乐,容祖儿说吧)一家独大,捧走五项大奖,风头无两,男歌手方面陈奕迅(陈奕迅新闻,陈奕迅音乐,陈奕迅说吧)抱走了包括最优秀男歌手在内的三个奖。

  值得一提的是,古巨基(古巨基新闻,古巨基音乐,古巨基说吧)今年凭《爱得太迟》杀出一条血路,当晚除获得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外,还以四台累计奖项最多成为今年四台联颁传媒大奖的得主,终于奠定了天王的地位。

  古巨基终于扬眉吐气

  当年回归香港乐坛哭着表示自己喜欢唱歌、害怕没机会再唱歌的古巨基,终于在2006年扬眉吐气,奠定了自己的天王地位。

  四大天王只剩刘德华(刘德华新闻,刘德华音乐,刘德华说吧)一人继续作战,第五天王李克勤(李克勤新闻,李克勤音乐,李克勤说吧)忙于结婚,2006年的香港乐坛是古巨基和陈奕迅之争。无论是旧作《U87》还是新专辑,陈奕迅连续两张作品都有不错的口碑,无论是唱片销量还是人气都很高,在今年的各大颁奖礼中都得到了肯定,更是一举拿下了多个男歌手的奖项。

  和陈奕迅不同,古巨基的江湖地位以及唱功都不及对方,但幸运的是他一直有好歌,而且很勤奋。今年的《爱得太迟》跳出男女情歌的框框,呼吁关心身边的人,及时表达心中的爱,歌曲比以往更有深度,也得到了不少人的共鸣。正是这首歌,让他今年拿了很多至尊金曲奖,也正是因为这首歌,让他在各大颁奖礼中的奖项累计最多,成为了笑到最后的年度“歌王”,从而正式名正言顺地成为“新天王”。

  郑少秋喜获“金针奖”

  姜还是老的辣,当郑少秋上台领“金针奖”并演唱经典作品时,颁奖礼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有“扮野秋”之称的郑少秋,一举手一投足依旧是气派十足。

  今年是郑少秋入行35周年的大日子,在这个时候获颁“金针奖”他显得格外开心,坦言:“从没想过得此殊荣,所以开心之余感到压力大增,要继续努力,让大家觉得自己够资格。”话音刚落,台下就响起一片尖叫声。大侠打扮的秋官现场表演了准备多时的串烧歌,经典的老歌让现场观众折服,精彩的舞台表演更是让一众歌手也佩服不已,掌声雷动。

  周笔畅(周笔畅新闻,周笔畅音乐,周笔畅说吧)成当晚最大亮点

  和之前的三大颁奖典礼一样,今年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依旧星光黯淡,参与的歌手以及好的作品都不多。和“劲歌金曲”以是非作卖点不同,当晚的颁奖请来了“外援”周笔畅,这也成为最大的亮点。

香港乐坛四大颁奖礼落幕 古巨基终成天王歌手



  凭借电影打开知名度,周笔畅在香港有不错的人气。当天周笔畅依旧以帅气的形象出现演唱《风筝》,现场发挥以及唱功让现场观众抱以热烈的掌声,就连出席的歌手们也忍不住为她鼓掌。

  向来爱开玩笑的主持人曾志伟更调侃起笔笔,因为“笔”在粤语的发音和“不”相同,他说:“其实周笔畅应该叫‘周不唱’,如果唱得多就叫‘周天唱’,唱得更多就干脆改名‘周周唱’。”惹得现场笑声一片。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古巨基 | 周笔畅 | 陈奕迅 | 郑少秋 | 容祖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