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颁奖盛典 > 第29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 > 相关新闻

香港十大中文金曲颁奖揭晓 基仔大胜克勤噘嘴

  四大颁奖礼

  作为香港乐坛最后一张成绩单,中文金曲一向最受乐坛关注。古巨基在四大颁奖礼上平均斩获5个大奖,最后以全胜姿态获得乐坛肯定,可以说入行13年,终于“功德圆满”。尽管香港媒体一如往年,从新城开始就炮制歌手之间的争奖传闻,但基仔一番心里话足以让所有人冷静下来——“并肩作战”,看似口号但却正是香港乐坛再获辉煌的唯一途径。

  中文金曲赢家

  古巨基

  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四台联颁传媒大奖、十大金曲奖、优秀流行歌手大奖

  容祖儿

  最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年度最高销量大奖女歌手、全国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十大金曲奖、十优流行歌手奖

  其他获奖名单(部分)

  全球华人至尊金曲

  古巨基《爱得太迟》

  十大中文金曲

  容祖儿《华丽邂逅》

  古巨基《爱得太迟》

  郑融《红绿灯》

  侧田《情歌》

  咏儿《感应》

  陈奕迅《最佳损友》

  Twins《幼稚园》

  李克勤《天水·围城》

  卫兰《心乱如麻》

  刘德华《累斗累》

  最优秀男歌手大奖

  陈奕迅

  最优秀女歌手大奖

  容祖儿

  四台联颁传媒大奖

  古巨基

  第29届香港中文金曲奖颁奖礼前天晚上揭晓。颁奖礼由曾志伟、梁继章、梁思浩搭配首次担任司仪的杨千 主持,主办方首先安排一众夺得优秀流行歌手奖的男女歌手,摆出各种搞笑姿势上台,象征香港乐坛多彩多姿,赢得众人掌声。

  除了容祖儿和古巨基,刘德华夺得全国最受欢迎男歌手、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并凭借《累斗累》夺得一首金曲;陈奕迅夺得最优秀流行男歌手、优秀流行歌手大奖以及凭借《最佳损友》夺得一首金曲;李克勤则夺得全国最高销量男歌手、优秀流行歌手大奖以及凭借《天水·围城》夺得一首金曲。其中,刘德华、容祖儿以及TWINS则是连庄“全国最受欢迎”男、女、组合奖。

  古巨基首夺传媒大奖

  当天晚上,古巨基夺得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凭借《爱得太迟》夺得一首金曲及全球华人至尊金曲奖以及当晚分量最重的四台联颁传媒大奖,古巨基也成为首位在四台联颁的四个奖项中,独揽三奖,联合之前新城、商台以及TVB所获得的奖项,古巨基在四大颁奖礼上共夺得19.5个奖项,成为2006年香港乐坛的最大赢家。

  在领传媒大奖时,古巨基在台上以“心底话”示众:“每个颁奖礼都讲A同B是死敌,C又同D斗,其实我想说香港乐坛,不应该有死敌,应该是战友,大家并肩作战,可以延续八九十年代前辈做出的辉煌。”这番说话发人深省。但遗憾的是,古巨基说完这番话演唱时,台上的歌手忙着握手拥抱,响应者甚微。

  英皇才是最大赢家

  中文金曲颁奖礼当晚,英皇无疑是最大赢家。容祖儿夺得全国最受欢迎女歌手、全年最高销量女歌手、最优秀流行女歌手、优秀流行歌手大奖,并凭借《华丽邂逅》夺得一首金曲,成为当晚获奖最多的歌手。TWINS夺得全国最受欢迎组合,并凭借《幼稚园》夺得一首金曲,即便是去年才出道的泳儿,除夺得最优前途新人金奖外,甚至也凭《感应》夺得一首金曲,让英皇成为所有唱片公司中收获最丰富的公司。

  有传是因为TWINS没有获得流行歌手大奖,让英皇不满,香港电台才以这种方式修补双方关系。

  郑少秋夺得金针奖

  郑少秋在颁奖礼当晚夺得金针奖,以大侠造型登场的郑少秋,与几位性感热辣女舞者共舞,成为当晚最大的惊喜。

  金针奖是荣誉大奖,得奖者必须要对乐坛有贡献和成就。郑少秋在后台接受采访时说,自己原本觉得不够资格获得金针奖,但太太官晶华就开解他,指他的歌影响民生及民心,过年过节有人唱“年年欢乐,欢乐年年”,结婚喜庆就会唱“饮胜,饮至醒”,受委屈的时候就可以唱“谁能迫我屈我辱我”,即便丧事也会唱“千山我独行不必相送”。所以得奖也要特别感谢老婆,当晚官晶华在台下就座为丈夫打气。

  台上

  林子祥带伤颁奖

  颁奖礼主题曲《流金颂》由林子祥、刘德华、李克勤等几代男歌手一起唱出,但林子祥并未登台现场表演,只在给陈奕迅颁发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奖时才上台。事后据了解,林子祥做了一个耳朵小手术,所以不方便登场表演。

  杨千嬅首做司仪

  当晚首次做司仪的杨千嬅,为了衬曾志伟特意以礼服配白波鞋登场,不料被曾志伟嘲笑:“你这身打扮都平实啊,下身平地鞋,上身又平平庸庸。”

  台下

  李克勤噘嘴

  李克勤当晚夺得三个大奖,但他对此并不满足。当宣布最优秀流行男歌手奖为陈奕迅时,李克勤明显失望,不望住镜头,表情令在场记者大感惊愕。而在古巨基得传媒大奖发表感言时,李克勤更一度噘嘴。

  事后全体歌手在记者室拍摄大合照时,李克勤也不太展露笑容,表情酷毙,甚至在古巨基需要旁边人帮手拿下奖座时,李克勤也未伸手帮忙,整晚黑面。

  陈奕迅“下跪”

  全体歌手被要求让传媒影集体照,按要求男歌手在前排蹲下,女歌手在后排站立。但陈奕迅坚决拒绝,一直站在女歌手行列,并解释:“我裤子太紧,蹲不下。”

  最后,刘德华脱下西装给陈奕迅遮挡下身,他才顶着裤子爆线的危险,跪在地上跟大家合影。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古巨基 | 李克勤 | 陈奕迅 | 容祖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