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和谐之声》推出现场版 重现谭晶维也纳高歌

《和谐之声》推出现场版 重现谭晶维也纳高歌

  作为中国著名的“民通”歌手,谭晶去年9月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独唱会《和谐世界,和谐之声》近日推出现场录音版。该次独唱会邀请到著名指挥家李心草指挥维也纳国家民族歌剧院交响乐团和维也纳国家民族歌剧院合唱团共同出演,央视主持人朱军和奥地利维也纳市长秘书郭思乐小姐共同担任主持,可谓阵容庞大。

  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的独唱会上,谭晶不仅高歌了数首中国听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如《化蝶》、《在那东山顶上》、《青藏高原》等,还现场与奥地利两位本土歌唱家合作———与托马斯合作山西民歌《想亲亲》,更与彼特·童哈特用德语合唱歌剧《唐璜》选段《在那里你将伸出你的手》。

对此谭晶的感受是:“外国歌唱家敬业,很能带动起我的表演。”而歌唱《在那里你将伸出你的手》时,谭晶更是使用了一贯的“谭式风格”,并没有在演唱时加入太多的花腔,而是用自己特别的方式重新演绎了莫扎特名作。

  不过作为外界评价最好的“民通”唱法代表,谭晶对记者直言自己并不属于“民通”:“我觉得我应该是以通俗为主,带有民族特色的唱法,可以说是民族和通俗相结合吧。”而因为春节即将到来,忙于参加各地春晚的谭晶,不忘抽空实现早前与著名制作人张亚东合作的计划。据悉,两人的合作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而谭晶的新歌也已经开始录音,谭晶说,这次将会更加抒情,更加流行。她还觉得摇滚、R&B都是外国的流行音乐,光是发展这些并不能体现“中国特色”,所以她更希望能创造出一种“中国式的流行音乐”,把民族和通俗相结合,并把中国的特色带到外国去。

  谭晶这次的音乐会专辑《和谐之声》是由世界顶级录制公司奥地利HEY-U全程现场录制,全数码杜比5.1录音采样,真实还原维也纳金色大厅宽阔的声场效果、精准的定位与谭晶歌声中的细腻表情,代表了当代数码录音的最高水平,营造出几近完美、如临其境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楚歌)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谭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