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06年歌坛谁最会赚钱 滚石1.5亿美元宝刀未老

06年歌坛谁最会赚钱 滚石1.5亿美元宝刀未老


   10版近年来,流行音乐赖以生存的支柱——唱片工业出现全球性滑坡,唱片滞销,新生代巨星缺乏,制作经营难以为继,面临数字化浪潮,传统音乐岌岌可危。不过,在一片萧条中,依然有一些乐坛风云人物活得十分滋润,即便不卖新唱片、不靠下载赚钱,依然有办法找到生财之道。商业杂志《福布斯》近日公布了2006年最赚钱的歌坛艺人榜,10位唱将去年总收入合在一起超过了9.73亿美元,只比前年9.94亿美元进账略有下降,因此他们自然不会抱怨音乐行业的不景气。

  四处开唱生财有道

  姜还是老的辣,4位年龄加起来超过250岁的老牌滚石乐队以1.5亿美元的进账连续第二年问鼎最赚钱艺人榜冠军,除了专辑《石破天惊》的销售,滚石这一年的钱基本“在路上”赚得,“石破天惊”的世界巡演以1.385亿美元的门票销售在收入中占据大头。

  第二名是夫妇档蒂姆.麦格罗和菲丝.希尔,他们靠专辑销售在2006年赚进了1.32亿美元。当代乡村音乐新生代乐队“流氓弗拉德”累积1.10亿美元跻身第三,他们的收入包含专辑和数字化单曲销售,不过歌迷们也平均花了每场46.17美元观看他们的现场演出。辣妈麦当娜去年在全球举行的《舞池的告白》巡回演唱大获成功,收入高达9680万元美元,排名第四。老牌艺人芭芭拉.史翠珊靠着自己设计的女用手提包,与近400万美元的唱片收入,以及9250万美元的演唱会门票赚进9580万美元,排名第五。乡村歌手肯尼.切斯尼去年也忙于四处举办演唱会,9010万美元的进账位居第六,加拿大歌星席琳.迪昂继续在赌城驻唱,8520万美元的年收入紧随其后,第八名是老牌歌星邦.乔维的7750万美元,他是为数不多依靠专辑销量上榜的艺人,第九名是摇滚乐队“五分钱”,收入为7410万美元,戴夫.马修斯乐队6040万美元挤入第十名。

  老歌星老本吃不完

  近几年来,歌坛大牌明星基本都在舞台上演出挣钱,而不是靠灌录唱片卖钱。这与音乐行业奇特的经济运作方式有关,艺人通过巡演获取大部分收入,而唱片公司主要靠销售唱片专辑赚钱。著名音乐行业杂志《Poll-star》编辑盖里表示:“传统媒体习惯从专辑销售观察乐坛晴雨变化,判别流行和过气,但这无法和歌手的演唱会门票销售直接挂钩,也无法体现谁是最赚钱的艺人。”比如榜单上位列第五的芭芭拉,她的专辑销量还不到400万美元,但这样一位歌坛常青树仅凭一场演唱会就可以赚到比这更多的钱。芭芭拉去年在美国举行了20场演出,以平均每张300美元的门票计算,演唱会收入高达9250万美元。

  新人就很吃亏,基本很难靠巡演挣钱。刚入行的新手或乐队,只有一两张专辑,要办一场体面的演唱会几乎不可能。而他们的粉丝大多都很年少,没有经济实力,自然消受不起“芭芭拉级别”的昂贵门票。“流氓弗拉德”乐队虽然高居第三,但他们去年不停卖力开唱72场后,这个3人组乐队才争到4360万美元的门票收入,这个数字还不到芭芭拉一人20场演出收入的一半。□点点编译

  来源:新闻午报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芭芭拉 |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