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连续挑战低温 阿牛《北京的月亮》预演“春运”

连续挑战低温 阿牛《北京的月亮》预演“春运”


  刚刚发行新专辑《Aku Cinta Pada Mu 天天天天说爱你》的马来西亚歌手阿牛,近日推出了继《Aku Cinta Pada Mu 天天天天说爱你》和《桂花香》之后第三支在北京拍摄的《北京的月亮》的MV。

  连续三支MV在北京的严寒中拍摄,对来自南洋的阿牛来说的确是个挑战。

  此次MV拍摄的场景选在了北京西郊的一个火车站中,阿牛在歌中表达的主题为“回家”,有几十位群众演员和阿牛一起在站台、火车上排演了“坐火车回家”的戏码。

此时正值两节期间,“坐火车回家”这一情节其实会取得很多人的共鸣。现场的很多工作人员都情不自禁地想到自己将要过年回家以及回到家后的温暖情境。

  拍摄时的天气虽然寒冷,但阿牛看到白雪皑皑的站台和绿色铁皮火车非常兴奋,因为在马来西亚是见不到这样的景象的。这种在艰难环境中的简单快乐也刚好符合歌曲中所要表达的感觉:无论身处何处,想起家来总是令人高兴,家的温暖足以令人忘记环境的艰难。

  《北京的月亮》是一首唱“回家”的歌,是《桃花朵朵开》的延续。《桃花朵朵开》讲的是“等着你回来”,而《北京的月亮》正是身在外的人想要回去的心情。对阿牛本人来说这首歌也是意义非比寻常的,这首歌是他在长途奔波各个城市间做宣传、演出期间有感而发写来的,而歌曲本身有着一些中国传统民歌的优美韵味,有着阿牛的“牛式”“新民歌”的典型风范。自从12月《北京的月亮》在中国移动做了无线首发之后,好评不断,下载量节节攀升,相信于刚刚发行的这张新专辑《Aku Cinta Pada Mu 天天天天说爱你》会取得不错的成绩。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牛 | 天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