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局中局》收视攀高 片尾曲《太想爱你》流行

《局中局》收视攀高 片尾曲《太想爱你》流行


  时下,28集电视连续剧《局中局》抢摊上海东方电影频道之后,如今已在全国各地热播。作为由许晴、鲍蕾等实力明星出演在全国首播的年扛鼎力作,《局中局》因许晴、鲍蕾等塑造的人物栩栩如生,剧情环环紧扣,一举受到观众的关注,在播出之后收视率一路走高。更必须一提的是,在《局中局》热播的同时,由乐坛实力新人蔡镇泽倾情演唱的片尾歌曲《太想爱你》也赢得公众连连好评,开始热辣流行。

  作为《局中局》片尾歌曲的演唱者,实力歌手蔡镇泽与杨坤、沙宝亮一再被界业喻为“乐坛三剑客”。

而今,在前两位大红大紫后,蔡镇泽再度利剑出鞘,《太想爱你》、《真的痛了》、《一切为你》好歌看点不断,倍受歌迷的喜爱,并因之一跃成为2006年至2007年内地歌坛新贵和超级腥人。

  富有深意的是,因为蔡镇泽的歌曲煽情而不失大气,流行指数很高,因此,他也一再成为影视导演关注的对象。而正是由于蔡镇泽本人富有滋性的嗓声和独染的音乐特质,加之其作品中感人肺腑的全新演绎,2006年初,蔡镇泽新歌《太想爱你》也因此一跃成为爱情电影《太想爱你》中的同名主题曲。而后,国内资深导演刘江为其执导的《局中局》这部电视剧选择片尾曲时,无意中发现蔡镇泽这首《太想爱你》感人肺腑真的很适合情剧,初听之后当场拍板将该歌敲定为剧中的片尾曲。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局中局》这部电视剧当初在选择片尾歌曲时真可谓狠下功夫,该片此前曾一意瞄准乐坛实力老将汪峰和嘻哈天皇潘玮柏,但几经斟酌,最后还是情有独钟地敲定蔡镇泽这首大气而不失煽情的《太想爱你》。

  “太想爱你 却害怕失去/想告诉你 我所有委屈/真的爱你 不想放弃/无法忘记 你每一次呼吸/……/我说爱你 为什么你真的不在意/这美丽的爱情故事 有我 没有你”仔细倾听这首由蔡镇泽深情演绎的《太想爱你》,其实我们就不难发现其流行的原因,该歌不论从词、曲、编曲、配器上真可谓狠下功夫,编曲由捞仔亲自担纲,甚至就连其中的伴唱亦由乐坛实力唱将黄征倾情伴唱。

  富有深意的是,作为乐坛实力新人,蔡镇泽的歌曲仿佛注定与影视剧有着不解之缘。除了《太想爱你》一举成为爱情电视《太想爱你》和电视剧《局中局》中的热歌之外,其另外一首主打歌曲《说好不分手》也被另一个电视剧钦定为剧中的片尾曲。据了解,该剧讲述的是80年代后与父母之间感情的故事,描述了80年代人对母子感情的理解。

  更富有巧合的是,在这部剧,乐坛实力新人蔡镇泽和嘻哈天皇潘玮柏再次再逢,在同一电视剧倾性献唱。据悉,在该剧中,片头歌曲由潘玮柏通过一曲辣歌《我想更懂你》一举收括囊中,而片尾歌曲则由蔡镇泽一曲新歌《说好不分手》一举夺得。

  记者获悉,作为反映80年代后的一部时尚力作,该剧此前曾将潘玮柏的两首歌曲确定为剧中的片头曲和片尾曲,蔡镇泽这首《说好不分手》最初曾敲定为在片中几十个煽情之处做插曲,但后来,导演发现该歌的中反映的情绪很符合剧情,感人肺腑亦不失煽情,最后终于忍痛割爱,将该歌用于该剧之后做片尾曲。

  其实,我们用心倾听蔡镇泽这首《说好不分手》,就会发现导演此举之后的用心良苦可见一斑。“伤悲就洒了 一地/我开始问你 我们的问题/你的眼神总是 在逃避/不知不觉 我为你哭了/隐隐约约 真的痛了/说好不分 我们却散了/爱不只是 付出”,这首《说好不分手》无论从歌词还是意境上大气而不失感伤,通过蔡镇泽痴情的演绎将80年代年轻人的爱恨情愁表达得淋漓尽致。很明显,这也是该剧导演最终在诸多歌曲中将该歌敲定为片尾曲的最大初衷。

  王者归来,作为杀手级的实力唱将和“乐坛三剑客”之一,历经多年乐坛的沉浮和情感历炼,时值今日,与往日相比,蔡镇泽的新歌一首较一首大气动人。在昔日走红之后时隔数年仍旧如一情拥痴爱的音乐,从《太想爱你》、《真的痛了》、《一切为你》,好歌连连的实力唱将贵蔡镇泽无疑想通过自己激情的嗓音满足所有公众性感而挑剔的耳朵。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镇泽 | 潘玮柏 | 鲍蕾 | 许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