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苏打绿乐团内地"恣"意爆发 同名专辑火热上市

苏打绿乐团内地恣意爆发 同名专辑火热上市(图)


  2001年5月,在台湾金旋奖上,有一个乐团,以一首《窥》,给许许多多的人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并以这首唯一一首练过的作品,一举拿下了这次比赛的最佳人气奖。他们,就是在台湾迄今为止,人气最旺的独立乐团——“SodaGreen”(苏打绿)。

  在短短的时间里,他们以超凡的音乐感悟及真挚、善良的词曲创作,打下了极为坚实的人气基础。2004年《空气中的视听与幻觉》单曲发行、发行《飞鱼》单曲、发行《Believe in music》Live EP ,并夺得该年度的海洋音乐祭评审团大奖、百万乐团大赛网路人气奖、最佳主唱奖。

在2006年“苏打绿”主唱青峰更是为金曲奖歌后杨乃文的全新专辑制作了专辑同名主打歌《女爵》。

  2005年,苏打绿在台湾地区发行了自己的首张大碟《SodaGreen》,并获得了强烈的市场反响。在时隔两年之后的2007年1月23日,终由内地唱片发行翘楚“广东星外星唱片”引进并发行,该版专辑不但一曲未删保持了原专辑音乐理念的完整,还增加了6张精美的写真年历卡。同时,广东星外星唱片更为此次进行团购《SodaGreen》专辑的歌迷提供了精美的专辑海报以答谢大家对“苏打绿”的支持与喜爱。

  据悉,苏打绿2006年的新专辑《小宇宙》也将在农历春节之后推出,届时广东星外星唱片将计划在内地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活动。

  苏打绿档案:

  2001年4月,苏打绿由主唱吴青峰、贝斯手谢馨仪和第一任吉他手新哥组成,鼓手是谢馨仪泳队的师兄,听了吴青峰的demo决定加入。第一次参加比赛是2001年5月的金旋奖,苏打绿带著唯一一首练过的创作曲《窥》拿下最佳人气奖,但因为这次的比赛,让苏打绿被评审小应挖掘,参与当时角头音乐《少年ㄞ国》的合辑录制,收录的歌曲即为《窥》。接连经过了第二任吉他手彦廷,换到了第三、第四任吉他手小为和宏儒,在2002年苏打绿再战金旋,获得了乐团组冠军、创作组冠军、最佳作词以及最佳作曲四项大奖;之后又再度更换吉他手家莹,在2003年春,第六及第七任吉他手何景扬与刘家凯,以及键盘兼中提琴手龚钰祺的加入,才让现在的苏打绿配置确定。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青峰 | 谢馨仪 | 金旋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