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天津“疯”味北京行 天王老将献上祝福(组图)

天津“疯”味北京行 天王老将献上祝福(组图)

天津“疯”味北京行 天王老将献上祝福(组图)

天津“疯”味北京行 天王老将献上祝福(组图)

天津“疯”味北京行 天王老将献上祝福(组图)

天津“疯”味北京行 天王老将献上祝福(组图)

  中国流行音乐的“金色大厅”星光现场昨天爆棚火爆,POGO的人浪一次次掀起,激情的高潮一波波来临,来自天津的12支原创乐队居然反客为主,在星光现场掀起摇滚狂潮。300名天津观众包车在客场为自己的偶像呐喊助威,而北京摇滚大佬黄燎原更是亲率老五、梁龙、老猫和在官司后首次复出的何勇齐齐出现在现场为天津音乐人打气,张学友、周华健、马志明、郭德纲等大腕艺人同时用VCR的方式为天津音乐人加油,使昨天星光现场星光熠熠,但是天津人的音乐显然是最吸引到场观众的魅力噱头。

  三百父老北京捧场

  昨天古文化街的某停车场,六辆大巴车引起了不少市民的注意,它们统一挂着“天津摇滚北京串门”的布标,300名年轻人组成了庞大的天津摇滚乐后援队伍,当六辆大巴车分批停在星光现场的时候,星光的负责人惊讶地表示:我们从没有接待过以地域音乐势力为代表的专场演出,更没有见过这样可爱的歌迷,他们居然会到北京为自己的家乡观众捧场。

  更加让星光工作人员吃惊的是,天津音乐人在北京星光演出的消息得到了首都观众的热情回应。昨天现场有大批北京音乐青年不懈余力地为天津乐队的精彩表演鼓掌加油。更让观众兴奋的是,北京音乐圈著名的大牌音乐人在著名摇滚乐评人黄燎原率领下齐齐来到了演出现场:“二手玫瑰主唱”梁龙、“冷血动物”主唱谢天笑、“唐朝”乐队主音吉他手老五、“AK47”乐队主唱老猫、“废墟”乐队主唱周云山……更让观众兴奋的是,当一位身材发福的中年愤青悄然走近现场的时候,一位细心的歌迷突然发现并且尖叫起来:“何勇,那是何勇!”从官司是非中走出来的这位麒麟王子选择在昨晚正式公开亮相,无疑也表明了对天津摇滚乐队的巨大支持。更让天津音乐人受宠若惊的是新闻对本场演出的强力关注:搜狐等门户网站专门预告并且介绍了演出看点,人民网、北方网开设了专区介绍,第一时间将演出视频上传到网站页面,几乎所有北京平面媒体的音乐记者均来到了星光音乐厅,著名的音乐专刊《滚石》《通俗歌曲》《我爱摇滚乐》《口袋音乐》的一线写手现场报道天津音乐人的精彩表现。

  天王老将献上祝福

  无论是张学友、周华健这些大牌流行歌手还是马志明、苏文茂、郭德纲、赵本山这样的曲艺名家,以及丁武、老五、秋野这样的摇滚巨星都在昨天星光现场用VCR的方式带来了自己的祝福。

  作为曲艺之乡,天津的相声表演艺术家深受全国观众的喜爱,当天津孩子要到全国流行音乐的最高殿堂星光现场演出时,老艺术家们在镜头前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满头白发的苏文茂苏先生一出现在大屏幕立时引来观众掌声回应,苏老希望北京的观众能够给天津孩子更多的掌声,这样并不苛刻的要求马上引来潮水般的喝彩。少马爷和“吉他英雄”老五、“歌神”张学友三位天津文艺在曲艺、摇滚、流行音乐的杰出代表更是在北京向观众朋友承诺:我是天津人,他们也是天津人,他们的音乐非常出色,请大家相信我!

  虽然不是天津人,但是天津人民最亲密朋友,“平民天王”周华健使出了吃奶的劲头推荐昨晚现场表演的天津乐队。“我有机会和天津乐队合作过,他们的技术非常优秀,意识也不差,我想在今后全面和天津乐手、创作人合作。我相信,今晚北京舞台属于天津音乐人,满天的烟火都将为他们绽放……”

  天津“疯味”全面开花

  本次演出的主题是“天津疯味”,王宝和正午阳光、641、镜花缘、蛋糕炸弹、风林火山、岩石、等、@ Mail、女子染色体、及时、发条卡目索、钉子酷各自不同的音乐风格和舞台个性让现场的粉丝如痴如醉:发条卡目索乐队诙谐滑稽的音乐语言让北京观众格外受用,天津方言的《哏儿》由于上口的旋律和动听的律动迅速引发了观众的满场合唱;风趣搞笑似乎是所有天津音乐人骨血中的特点,布鲁斯风格的及时乐队因为主唱和乐手的调侃显示出了非比平常的天津“疯味”。擅长摇滚曲艺的岩石乐队更是将自己的曲艺风格进行到底,用老崔的《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旋律唱出了南北大菜、满汉全席的《报菜名》;等乐队、钉子酷乐队的张扬表演让激情的律动在星光演出中不断冲击着观众的情绪,内地金属势力代表的“641乐团”更是在成熟的巡演经验彻底征服了挑剔的北京观众,大开大阖的台风加上生猛逼人的音乐语言引发现场一次次的POGO热潮;青春逼人的蛋糕炸弹和动感大气的@ Mail、女子染色体全部为女子主唱,而女子染色体更是全部女子阵容,让首都乐评人和观众看到了天津原创音乐牢固的群众基础。何翠的俏皮可爱、陈亚楠的出色唱功让蛋糕炸弹和@ Mail绝对主宰了现场观众的情绪;作为大国、太 麦唱片的签约乐队,在北京音乐氛围中锤打数年的镜花缘、风林火山台风老道成熟,经典的《西单爱情故事》《花样年华》听醉了现场的观众;当天津原创音乐的领军人物王宝和自己的正午阳光乐队出现在舞台上的时候,演出的情绪气氛达到了高潮,这位悲悯气质的人文歌手已经在内地歌坛崭露出了过人的音乐才华。新老专辑的经典曲目中,天津“疯味”的演出在星光现场划上完美句号。

  乡里乡亲仗义援手

  昨天演出突出了浓浓的天津乡情,随处可以听到淳朴自然的天津方言。除了天津籍明星的问候外,记者了解到,很多生活在北京的天津人昨天放弃了休息不约而同地赶到星光现场。很多都市论坛上开设了声援天津音乐人的帖子,并且得到了迅速的回应。宾果士在北京的分号负责人特别把香甜可口并且便于携带的十八街麻花和西式糕点送到了现场和观众一同分享。著名的音乐杂志《口袋音乐》将上千本当期有声杂志在现场分发,并且在顷刻间被观众一抢而空。当记者问及《口袋音乐》主编崔忠鹏为什么慷慨赠送的时候,一句温暖的乡音响起:“我就是天津卫,在北京很多年了,特别开心看到天津的音乐人在这里演出,这一天我等了将近十年。”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学友 | 何勇 | 周华健 | 方式 | 马志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