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陈星最后的思乡歌曲 《北漂》后转型向“佛”

  曾经以《流浪歌》、《离家的孩子》多首歌曲唱红大江南北的陈星,在阔别歌坛多年之后终于推出了新专辑《北漂》。2月6日,陈星新携专辑《北漂》在北京与大家见面,并献上新专辑中的歌曲。然而正当人们重温他执着于思乡情节的曲风时,他却宣布在这之后将全面转型。

  自97年出道以来,陈星先后出版了6张个人专辑后,以其特有的嗓音,一颗流浪的心唱出了多首思乡情节的歌曲。《流浪歌》、《离家的孩子》等不少歌曲在当时深入人心,广泛传唱。正当陈星在歌坛里大红大紫的时候却选择了离开,选择了更深刻的思索,把目光放在了一个新的高度,几载蜇伏,几经酝酿,新专辑《北漂》终于面世。

  《北漂》新专辑里除了收录了陈星的品牌曲式,诸如《北漂》、《北京我的家》、《打工情歌》这类诉尽异乡游子辛酸苦辣的歌曲之外,更新颖的参照了佛教经文,写出了<观世音菩萨》。除此之外,歌颂劳动人民的《农民》、感恩父母双亲的《双亲佛》、描绘祖国壮丽河山的《香格里拉》均是不错的佳作。爱情题材的歌曲在陈星的音乐里同样不可缺少,《牵手观姻》和《爱情保险》的爱情事迹更加贴近群众,诉说了老百姓的真实生活。这张新专辑里面的九首歌曲几乎全部都由陈星一手包办,创作才情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没有丝毫的减退,反而愈见深厚的底蕴。陈星的声音也在字句之间或悲伤或内敛的收放,让听者真正去感受、去体验歌曲里的意境和心情。

  做为《流浪歌》的姊妹篇,《北漂》依然以其苍凉的嗓音延续了《流浪歌》的风格,以抒情摇滚的曲式,加进了不少时尚编曲,这是最能打动长年在外的打工一族的声音。而新专辑的另一首歌《双亲佛》则为流行歌坛带来了神圣的佛光,作品最深刻的内涵用最平凡的音乐来表现,那感恩的情怀,倾情的低诉,更真的唱出了大爱之声。“双亲佛”这个词很陌生,这个概念是由陈星提出的。陈星说这些年他信佛,现在可以说是佛门中人,而佛的信念是“向善”。“双亲佛”指的是父母。他说,无论父母怎样,我们都要去孝敬他们,像拜佛一样。他为了提倡“孝道”,把这种“孝”的概念传送给大家,他选择了音乐。把“孝”结合流行音乐,像流行音乐一样传播出去,这可能是现在他最大的愿望吧。

  一直以“思乡”题材在音乐路上前行多年的陈星,虽然已被人们定位了“流浪歌王”,但却打算在《北漂》专辑后大改风格“以后我不再唱思乡的歌曲,这次的专辑也将是我人生中的最后一张思乡歌,我要转变一下风格,打算在今年的5、6月份左右推出个人原创佛教歌曲,用这样的歌曲教化人们行善。”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