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柯有纶为黄义达MV当“绿叶” 焚烧钢琴气势旺

柯有纶为黄义达MV当“绿叶” 焚烧钢琴气势旺

柯有纶为黄义达MV当“绿叶” 焚烧钢琴气势旺

柯有纶为黄义达MV当“绿叶” 焚烧钢琴气势旺

  好友柯有纶友情弥坚义气相挺,不但为义达主打歌《完整演出》量身填词,写出义达一年八个月从创作到制作的痛苦矛盾挣扎,到蜕变破茧而出坚持做自己;并且还跨刀《完整演出》MV帮衬当“绿叶”当义达鼓手,就像是时时在义达身旁鼓励打气,而义达在MV忍受“冰火五重天”的折磨,一下子刮风下雪,一下子被火纹身,可说完全表达歌词坚持做音乐的意境;而最完整的黄义达只有在《完整演出》MV中听见及看见!

  黄义达第一主打《完整演出》是一首无法定义的、非常黄义达“灵魂”的作品,由钢琴独奏开头,狂暴的电吉他依序加入,营造出一种沉重的感觉,最后还加入带着诡异的弦乐旋律衬底,让人完全感受到黄义达在这一年八个月这段时间里被矛盾困住时的挣扎、不安与企图冲破困境的愤怒!而这首歌可说算是义达与柯有纶的友情弥坚的最佳证明,两位堪称SONY BMG“创作双侠“的年轻创作才子,彼此提携鼓励并切磋,义达这一年八个月的从创作到制作人的艰辛苦处,以及义达坚持做自己的决心,好友柯有纶是再清楚不过;因此决定帮好朋友写想要在音乐《完整演出》的决心,当他收到义达的曲,仿佛听见义达对他说:“兄弟,帮我写下这阵子我最惨烈的心境!”这首歌可说对义达意义重大,也因为这首歌,他终于能够“完整演出”黄义达!

  因为歌词被评为过于“消极”,因此《完整演出》这首歌在大陆被禁,无法在内地“完整演出”!由于Alan帮义达写的主打歌《完整演出》歌词为了突显在逆境勇于突破、要绝地重生的感觉,因此用了一些“堕落”、“毁灭”、“痛苦结束”、“绝路”等字眼;结果在大陆相关文化当局审核后被评“歌词过于消极”而被禁,因此无法将这首主打歌收入新专辑中,内地版的专辑也因此只剩9首歌,但专辑名称还是维持叫做《完整演出》!义达听到后苦笑说,虽然不能听到完整演出,但专辑中还是可以听到百分之九十原汁原味的黄义达啦!

  柯有纶义气相挺友情跨刀,在MV扮演义达的乐手以“绿叶”帮衬,恰如在现实中帮义达写词,协助义达一起“完整演出”!由于《完整演出》这首歌有好友填词,义达希望Alan可以一起拍来这支MV,感觉会更有说服力;重义气的Alan果然是“换帖”好友,原本在赶拍新戏《美味关系》快要杀青的Alan,硬是跟剧组告假一天,挪出档期挺哥儿们!当初两人早期在唱片公司并不算熟识,直到去年有一次两人都有排到南部同一场校园演唱活动,由于两人排一前一后上台演唱,义达准备要上台时,赶场的Alan因为塞车完全大delay赶不到,因此紧急打电话给义达求救,够义气的义达马上回说:“没关系你慢慢来我会帮你撑着!”因此原本只唱3首歌的义达,硬是在台上唱了8首歌!义达笑说,当时在台上真的没歌唱了,只好跟同学说他在重唱之前的歌曲!也因为彼此帮助,两人友情升温,开始有了比较多的交集,会碰面聊音乐,也对音乐有很多憧憬跟梦想,年纪相仿的两人成为无话不谈的好友!而这次在MV中担任义达乐手的Alan,尽管戏份不多,但还是很称职的陪着好友义达从早上8开工拍到隔天清晨4点,两人在片场一搭一唱搞笑,Alan更耍宝地拿出招牌搞笑模仿秀,模仿唱片公司工作人员及师兄力宏的动作神情,逗的片场现场笑声不断,尽管是长达20小时的工作时间,但大家却都精神十足!

  义达在《完整演出》MV中经历“冰火五重天”的特别待遇,一下子在冰天雪地中潇洒地弹着电吉他,一下子又坐在燃烧的钢琴前深情自弹自唱,还因此被烧伤,可说在短短四分钟MV尝尽忽冷忽热的折磨!由于要突显义达在创作音乐时,在怎样苦都要做音乐的情境,因此导演想出要义达在雪花制造机作出的冰天雪地场景弹吉他以及弹着燃烧的钢琴两种极端的画面,突显义达做音乐的精神。

而巧的是义达的官方网站也有自己构思出的钢琴燃烧的画面,可说跟导演的想法不谋而合!而只见义达坐在钢琴前面,当火一点起钢琴“轰”的一声开始燃烧,猛烈的火势马上烧到义达的手上皮肤!所幸只有烧到义达手的毛,并没有伤及皮肤;义达笑说,都闻到毛烧焦的味道了!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义达 | 柯有纶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