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乐评汇萃 > 乐评库

华语乐坛R&B拉丁横流 中年听众市场谁来满足

华语乐坛R&B拉丁横流 中年听众市场谁来满足
何洁露底

华语乐坛R&B拉丁横流 中年听众市场谁来满足
阿朵爆乳.

华语乐坛R&B拉丁横流 中年听众市场谁来满足
童话粉嫩

  九十年代末,华语歌曲开始融入了更多的外来音乐元素,呈现出与全球流行音乐接轨的空前繁荣。但近几年,华语歌曲市场充斥了充满现代符号的音乐,不仅大量模仿R&B和拉丁等曲风的模式,而且大有将Disco重新带回华语流行音乐的趋势。

  大量的“现代”流行音乐过渡传播,必然导致音乐市场的阻塞。而经典的老歌谁来继承?众多华语歌曲的经典曲目已成濒危,但这并不是它们本身行将就木、寿终正寝的时候,反而是正需要它们出来,重新收拾这摊混乱的市场。

  而且,当年随着这些经典歌曲成长起来的歌迷现已中年,是社会的主要劳动力,并且是最有实力的消费者。忽略了“老歌”市场,就是放弃了这片最难开垦却很大的音乐市场。不能否认,有一部分中年听众会对新奇的音乐风格感兴趣,但这只是中年听众市场里极其微小的一个消费群体,并且相比之下他们还是更加怀念他们心中的“流行音乐”。

  现代流行音乐大有向“形式大于内容”发展的意向。并且现在音乐圈充斥了爆乳、露底、潜规则等不良风气,已经不再用音乐去打动歌迷乐,而是成为了“娱乐”、“情欲”的发泄所。看来重新拿出经典老歌,继承华语流行乐的精髓,重整华语乐坛,满足音乐市场的需求是刻不容缓的。

  据业内人士透露,北京红人文化即将在今年前期推出经典老歌10张CD和1张DVD。其中包括收录了“血染的风采”、“一无所有”、“黄土高坡”、“信天游”等歌曲的合集《开天辟地》;曾经已“昨日星辰”闻名华人圈的林淑容2张CD;“无言的结局”、“迟来的爱”的演唱者李茂山2张CD及1张DVD;蔡琴第一场演唱会的现场CD;姜育恒(姜育恒新闻,姜育恒音乐,姜育恒说吧)与蔡幸娟的专辑各两张。并成立了“红人经典金曲俱乐部”。红人一帮行旗下的童话演唱团也誓将“我行我素”坚持到底,要用真正的音乐去感动歌迷,并即将于年后由百代发行首张同名大碟《童话》。

  去年,红人文化高层就曾公开表示过:愿意身先士卒,充当领头人去开垦这片最难开垦又急需开垦中年听众市场,并且希望更多的同行加入进来。从商业角度上看,红人文化很愿意更多的唱片公司来分“中年听众市场”这杯羹,因为这种行为不但可以更有效地发展华语音乐,更能够净化华语音乐圈,而这是需要唱片公司和听众共同努力的。

  看似无关痛痒,事实上华语乐坛需要重新整盘已迫在眉睫。笔者呼吁更多的唱片公司及听众加入由红人文化发起的这场革命中来,为了自己的耳朵,更为了华语歌曲的将来。华语歌曲需要内涵,需要底蕴,不是靠简单的模仿和过于注重形式来实现的。摇滚乐有崔健(崔健新闻,崔健音乐,崔健说吧)发起的真唱运动,流行乐则需要这么一次洗礼。

(责任编辑:天蓝色)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育恒 | 崔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