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第49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 最新报道

第49届格莱美今晨颁奖 布莱姬八项提名受关注

  第49届格莱美音乐奖将于北京时间2月12日上午9时,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隆重举行。宋祖英(宋祖英新闻,宋祖英音乐,宋祖英说吧)的提名和张靓颖(张靓颖新闻,张靓颖音乐,张靓颖说吧)的有望现场现身成为为数不多的中国元素。

今年的提名大赢家———玛丽·J·布莱姬究竟能够拿到多少大奖,人们也颇为关心。

  宋祖英:为春晚舍弃格莱美

  当今年1月份在格莱美提名公布时,宋祖英的《百年留声》入围令国际唱片界感到意外,甚至宋祖英本人也觉得意外。不过,尽管获得了“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的提名,宋祖英表示要参加央视春节晚会最终的排练,她将缺席这次的颁奖典礼。

  宋祖英认为格莱美对每个搞音乐的人都非常重要,很多人都希望自己一生中能进入格莱美,能在格莱美获奖,这可能是很多音乐人的梦想。据称,宋祖英现正忙于春节晚会的排练,已经明确表示不会赴洛杉矶参加盛会。她表示自己已经十几年陪全国的观众过年,这次如果去了美国再回来,恐怕会影响自己在四天以后的除夕春节联欢晚会的状态。

  此前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宋祖英很坦率地表示了自己对于提名格莱美的意外,“我本来没有想过要得到这个奖。所以当他们把提名消息告诉我的时候,我很意外。”

  尽管宋祖英不能出席格莱美,但目前人在美国的张靓颖很有可能出现在现场。据透露,张靓颖此次受到为呼吁世界和平而创作的《给你爱》的录音工作的邀请,所以才有机会来到美国。靓颖在准备录歌之余,也欣然接受了此次赴美的牵线人、为其专辑制作英文歌曲的美国制作人克雷戈·威廉姆斯的邀请,极有可能赶赴格莱美现场,观看这一世界瞩目的音乐盛典。张靓颖透露,自己最看好获得最佳年度唱片等提名的詹姆斯·布朗特得奖。

  布莱姬获八项提名风头劲

  根据提名,凭借金曲《没有你》的玛丽·J·布莱姬以8项提名领跑,众多媒体都称她必为今年最大赢家,甚至有人称格莱美盛典有为她举办之嫌。

  在压轴大奖———年度最佳唱片奖的争夺中,拿到八项提名的R&B女将玛丽·J·布莱姬的主打《没有你》

  红透半边天。据很多专业人士认为,现年35岁的她实力有目共睹,最终在年度最佳唱片上夺魁应该无可厚非。

  唯一能够形成一些挑战的要算英国上尉诗人詹姆斯·布朗特的金曲《很美丽》和2006年最红的说唱组合纳尔斯·巴克利那首令全世界“疯狂”的《疯狂》。不过这两组歌手还形不成对今年一枝独秀的布莱姬的威胁。美国乡村组合“南方小鸡”的《没准备变好》也算是今年的有力竞争者之一,只不过在人气上面稍差一些,显然她们还“没准备好”拿奖。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年度最佳唱片奖”是近几年来英国艺人入围最多的一次。

  ■花絮

  最激烈的竞争

  今年“最佳R&B男歌手奖”的竞争恐怕最为激烈。除了去年的得主约翰·莱甄德外,全能音乐人“王子”(Prince),R&B情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的老搭档———莱昂内尔·里奇,已故的“R&B之父”鲁瑟·范德罗斯和R&B神童Ne-Yo也都在提名名单当中。

  按照今年的形势来看,莱甄德和“王子”拿奖的可能性相对更大,因为这两位的新专辑《再次》和《3121》是五位提名者中相对比较出色的。

  最创新的举措

  今年的格莱美新增了观众投票环节,观众可以在格莱美颁奖典礼当天,在线投票或者通过发短信选出前三甲。有意思的是,最终胜出者将在《我的格莱美之夜》这档美国全国电视节目上与流行小天王贾斯汀·汀布莱克同台“飙歌”。

  最老资格的卷土重来

  自去年把最佳专辑这个大奖送给U2乐队以后,格莱美的评委们会连续第二年把这个重要的奖项颁给一支摇滚乐队么?这个问题的确很难说,因为格莱美对于这支爱尔兰乐队宠爱得令人羡慕。不过,红辣椒乐队在2006年发行的《StadiumAr-cadium》也是一张优秀的摇滚专辑。

  

(责任编辑:小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祖英 | 张靓颖 | 布莱姬 | 玛丽 | 詹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