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专题 > 第49届格莱美颁奖典礼 > 独家评论

第49届格莱美 乡村小鸡赢尽风光本土歌手胜全局


  每一年的格莱美颁奖,大家都在呼唤“大赢家”,似乎不诞生一名所谓的大赢家,这场颁奖礼就形同虚设一般,这很残酷,就像一个电动游戏,里面有很多正反派人物,但却没有人关心,除了那位过关斩将,笑到最后的主角,其他人也是这场游戏必不可少的组成。

第49届格莱美 乡村小鸡赢尽风光本土歌手胜全局

  于是,Dixie Chicks(南方小鸡)赢了,赢得干脆俐落,包揽了“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专辑”等五项大奖,把乡村音乐的锋芒首次如此彻底地展露于格莱美的舞台上,尽管,她们是目前为止史上销量最高的女子团体,但赛前,谁又能够预料到,她们会从Mary J. Blige、Red Hot Chili Peppers等大热门的包围中,突围而出并且大赢?这样说来,格莱美真有点风水轮流转的意味,去年是摇滚势力大行其道,今年是乡村乐高傲地抬起头来,也许明年就该轮到R&B或嘻哈了。反正都是最有美国本土特色的音乐形态,最能体现格莱美精神的奖项分派,如此,或也会让人备受鼓舞吧?

  最没有悬念的奖项

  有时候,音乐类的颁奖,就像体育竞赛一般,同样的技术含量,最后胜出的,一定是那些评委们都熟悉的面孔。是口碑积累所形成了好感,在一定程度上,支配着他们作出选择。所以,在格莱美颁奖里,有一些类别的奖项,对于一些艺人来说,是志在必得的。

第49届格莱美 乡村小鸡赢尽风光本土歌手胜全局

第49届格莱美 乡村小鸡赢尽风光本土歌手胜全局

  譬如分别获得“最佳流行男、女歌手”的John Mayer和Christina Aguilera,John Mayer曾经是第45届同类奖项的得主,而Christina则是第46届得主。尽管赛前并非特别突出的热门人马,但把这个奖再度囊括到手,似乎并非太难以预测得到的。除此以外,John Mayer还凭着专辑《Continuum》获得“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成为流行类别的最大赢家。John Mayer一直是个才华横溢的符号,在他过往的两张专辑当中,能够尽情地听到,他把许多截然不同的音乐元素自然地揉合于一起的奇妙效果,《Continuum》不过是他的第三张录音室专辑,带着蓝调的气息,但整体上,更呈现流行的元素。Christina的性感,是从外形到声音一直轮回扩散的性感,这是她的独门秘笈,如此自如地行走江湖,自是不用多费口舌了。

  昨天才有朋友跟我说,看一张Madonna的演唱会DVD让他看得非常过瘾,今天,最佳电子/舞曲专辑的奖项,就已经稳稳落在她手上了,另一个唱片奖,由同样是格莱美的常客Justin Timberlake与Timbaland合作的唱片《Sexy Back》所夺得,这两位曾经是流行类别的最佳男女歌手得主,似乎都在探寻一种更具挑战性的音乐路子。

第49届格莱美 乡村小鸡赢尽风光本土歌手胜全局

  除此以外,赛前共获得8项提名的Mary J. Blige,获得了“最佳R&B女歌手”、“最佳R&B歌曲”以及“最佳R&B专辑”等奖项,同样是毫无悬念。尽管未能在综合类的奖项中有所斩获,但对于Mary J. Blige来说,已经是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了。

  摇滚类别的奖项,同样没有爆出太大的冷门。赛前大热的老牌乐队Red Hot Chili Peppers获得“最佳摇滚乐队/组合”、“最佳摇滚歌曲”、“最佳摇滚专辑”等三项大奖,Bob Dylan则获得“最佳摇滚歌手”。而作为新世纪类惟一一个奖项,落在Enya的手上,也会让人觉得,这样的奖项,似乎都是为了她而设的,只要出席,奖项旁落他人的可能性就不高了。

  如此这般,一系列与期待相符合的奖项,一方面代表着大会对真正有实力歌手的肯定和实至名归,但另一方面,其实也是一种略为保守的做法。


[1][2][下一页]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