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自游乐队新歌一鸣惊人 唐大年选做电影主题曲

自游乐队新歌一鸣惊人 唐大年选做电影主题曲
自游乐队

自游乐队新歌一鸣惊人 唐大年选做电影主题曲
电影《青春期》海报

  去年,电视连续剧《动什么,别动感情》全国热播,赵赵、唐大年的夫妻文件组合获得了观众的认可。之后,唐大年赵赵再度携手合作的电影《青春期》未出炉就已赢得了无数关注,还未剪辑完成便获得了第1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的邀请并参加“亚洲风单元”放映获得一致好评。而在东京同时引起关注的,还有影片的主题曲,华纳音乐的秘密新人——自游乐队倾情演绎的《爱像是昨天》。

  据导演唐大年透露,第一次听到这首歌,还只是歌曲的DEMO版。

音乐声响起,那个低低的女声,倾诉般的吟唱,让唐导一下子觉得和自己一直寻找的感觉如此契合。《青春期》讲述的是一段关于青春成长、人生的必然和偶然的故事。唐导一直希望能找到一首歌,既能唱出十几岁的青涩怀念,也能有种恍惚如昨天的慨叹,而且名字也如此相配——《爱像是昨天》。寻它千百度,得来且珍惜!唐导也顾不上歌曲尚未完成,就直接带着这份完美的感动,这个不加修饰的最本质声音,去了东京电影节。

  这首歌,《爱像是昨天》,来自华纳音乐被“提早曝光”的新人乐队“自游”。2007年,华纳音乐将重拳出击,在演出、数字音乐等诸多方面,强势打造这支由女主唱领军的新锐乐队。

  自游乐队成立于2004年3月。2005年2月4日在无名高地举办个人专场演出。2006年2月赴香港接受TVB电视台采访并与香港众多乐队交流演出。“自游”乐队成员个性鲜明、突出,现场演出感染丰富,五位成员分别是:HELEN冯海宁(主唱),毛毛(鼓手),张杰(贝斯),大明(吉他),王辉(吉他)。值得一提的是,主唱冯海宁在美国长大,自幼学习钢琴,并曾在美国多支合唱团担任主唱。其声音辨识度高,嗓音独特,现场表现力出众,创作的歌曲极具灵气及个性。这首游走于流行与摇滚之间的《爱像是昨天》便是由冯海宁作曲,新锐小说家查慕春(2001年长篇小说《北京杂碎》; 2003年长篇小说《轰隆隆像是那昨天》)作词创作的。

  据影片的制片方透露,《青春期》年后将与观众见面,相信上映的时候,大家一定会对自游乐队的独特演绎印象深刻。

(责任编辑:Hedwig)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导 | 唐大年 | 冯海宁 | 赵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