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四大一姐征战香港乐坛 东亚上演“金枝欲孽”

  04年,香港TVB的《金枝欲孽》掀起香港的追剧热潮,如妃、玉莹、尔淳、安茜四个女人从剧里斗到剧外,是非闹不停;TVB没有宣布开拍续集,07年就有“东亚版金枝欲孽”率先暗中上演,由乐坛四大新旧天后郑秀文(郑秀文新闻,郑秀文音乐,郑秀文说吧)、杨千嬅(杨千嬅新闻,杨千嬅音乐,杨千嬅说吧)、卫兰、何韵诗(何韵诗新闻,何韵诗音乐,何韵诗说吧)倾情出演,为了争取老板欢心,各自出招,招招独特,斗到难分难解。

  杨千嬅死缠林建岳

四大一姐征战香港乐坛 东亚上演“金枝欲孽”

  杨千嬅在加盟东亚唱片之前就已是非不绝,先是与郑秀文争做一姐斗身价,又传出与东亚前一姐何韵诗不和,最近更有报道称杨千嬅为免一姐之位拱手送回久休的郑秀文手上,事事表现得甚为紧张。去年年底,杨千嬅与金牌唱片的合约尚未到期时便四处放风,暗示自己会以4000万身价加盟东亚。郑秀文当初签约东亚时只有3000万,处于“闭关”状态的她未免一姐地位不保,终于“复出”抢食。郑秀文先是准备拍戏,然后又计划今年六月在红磡开个唱。怎奈出师不利,本已落定由她主演的《出埃及记》最后更换了女主角。而且郑秀文表示今后不再出专辑,只会发行单曲放到网上让网友下载。这样一来,又让公司少了一份赚头。

  据传,千嬅为了争取印象分,每天以电话攻势“招呼”老板林建岳,最多的时候一天要打十几个电话。工作表现十分积极,与郑秀文的消极态度完全不同。一热一冷,林建岳更喜欢谁就自然不用多说。早前杨千嬅拍摄电影《阿妙的十年》,他竟不介意开法拉利去一阵鱼腥味街市探班。如此看来,新加盟东亚的千嬅十分受宠。虽然在金牌时期的最后一张专辑《Unlimtied》刚发行不久,但是千嬅的新专辑很快将在3月份发行。如此频繁的发片,想必是为了在今年年底的颁奖礼上能够战胜容祖儿(容祖儿新闻,容祖儿音乐,容祖儿说吧)。郑、杨二人在今年年初的四大颁奖礼上成绩均非常不理想,郑秀文全程捧蛋,而杨千嬅除了获得叱咤最受欢迎女歌手一个大奖外,也几乎是空手而归。

  何韵诗与卫兰势同水火

四大一姐征战香港乐坛 东亚上演“金枝欲孽”

四大一姐征战香港乐坛 东亚上演“金枝欲孽”

  卫兰表面看似没有杀伤力,但她有黎明(黎明新闻,黎明音乐,黎明说吧)“罩住”,所以借势发功追击何韵诗。三月末先开演唱会的卫兰,公司提早在门票公开发售前一个月(一月五日)举行记者会,马上掀起一阵买票热潮。相反上周六、日(20日、21日)何韵诗在红馆举行的《We Stand as One》演唱会上座率欠佳。对于公司厚此薄彼,个中滋味何韵诗想必也不会好受。好在年底四大颁奖礼“叱咤女歌手金奖”加身,看得出何韵诗今年声势依旧看涨。不过,那边厢卫兰也率先获老板送金狗做礼物,并且讲明演唱会后会送现金红包做为奖赏,受宠程度不逞多让。

  另外,卫兰去年年底的《Do you know》一经上市,便成功大卖,连续多周稳居HMV排行榜榜首位置。相反,何韵诗的《We Stand as One》的成绩就很一般。倒是新改版的《We Stand as One精装限量庆功版》发片首周就摘得冠军,只不过接下来几周的销售情况就差强人意。在今年的四大颁奖礼上,何韵诗和卫兰的成绩都很不俗:何韵诗得奖的含金量高一些,但卫兰在数量上占有优势。卫兰出道仅仅三年就对出道十年的何韵诗构成威胁,着实后生可畏,也难怪何韵诗看不惯卫兰。

  郑秀文无招胜有招

四大一姐征战香港乐坛 东亚上演“金枝欲孽”

  郑秀文至于收了东亚3000万转会费,可是她一直找借口给自己放假。先放完悠长假期才复工的郑秀文,因为太懒搞得老板林建岳发飙。为了“补偿”,郑秀文自动献身担任何韵诗演唱会的嘉宾,帮忙宣传;不过,郑秀文前一阵出席公开活动时却自爆同何韵诗其实并非很

  熟,还说一向和对方没有联络,同一时间,她又暗暗讽刺杨千嬅和自己不在一个档次:“我和她追求都不同,合约也不同!我现在不会拼命,我宁愿做自己喜欢和令自己舒服的工作。”带笑的郑秀文谈笑用兵,果然姜是愈老愈辣。

  老练的郑秀文深知面对同门三女不宜硬碰,故每出一招都精心设计,包括五月开的个唱,也是精心部署。“我今年不会出专辑,太辛苦了!不过我五月开演唱会一定有Dancing Sammi出现。”不出碟开个唱,还要要将新歌放上网给fans合法下载,如此一来,先是省下唱片的宣传费用,然后演唱会门票销量又有保障,老板林建岳自然开心!

  谁是真正一姐 要到年底揭晓

  东亚现在拥有乐坛四个一线女歌手,林建岳一方面得意,另一方面也十分头疼。因为一山不容二虎,现在的情况是有四只老虎。不过岳少心里的算盘早就打好了;“我不担心会争宠,!我会公平。现在说什么都太早,到时再说!”

  何韵诗开完演唱会,卫兰、郑秀文和杨千嬅分别在今年三月、五月及十月轮流开唱,表面上一视同仁,实则是“公平”安排,年末等到颁奖,到时谁是真正一姐,自有分晓。

  专辑销量大排行 卫兰最受欢迎

  要得到老板欢心,除了听从安排外,最直接的方法就是看唱片能否大卖,虽然现在卖唱片不怎么赚钱,但唱片卖得好能反映出受欢迎程度,直接影响广告、演唱会等收入,有销量等于帮公司赚到钱,老板自然多多关照。

  杨千嬅《Unlimited》06年12月6日发行

  年底压轴的粤语专辑《Unlimited》是杨千嬅过檔前最后一张专辑,邀来林夕、EricKwok、陈辉阳、王菀之、周国贤、蓝奕邦等多人参与作曲,销量在一万张左右。

  郑秀文《Sammi Ultimate Collection》06年9月6日发行

  两年多没有出专辑,歌迷等的脖子都长了的时候才推出《Sammi Ultimate Collection》,三CD加两张音乐录影带的 DVD,收录了五十首作品,绝对是珍藏系列,销量大概三万五千张。

  卫兰《Do U Know》06年11月06日发行

  被誉为最有前途新人卫兰,唱片一直好卖,年末推出新曲CD+MV《Do U Know》已经卖了四万张,是现在女歌手中的卖碟王,比容祖儿专辑销量更好。

  何韵诗《WE STAND AS ONE》07年1月7日

  凭借“叱咤女歌手金奖”和06年10月三场Part1演唱会的声势,推出《We Stand as One》,可惜全碟六首歌有五首是《光明会》混音版,只有一首《叹息桥》是新歌,销量只有六千张。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秀文 | 何韵诗 | 杨千嬅 | 卫兰 | 林建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