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张萌萌崔恕联袂创作 《你喝高了吧》感人至深

张萌萌崔恕联袂创作 《你喝高了吧》感人至深

  刚刚发行不到一个月,张萌萌的全新大碟《你喝高了吧》就在音乐界和网上就引发了强烈的反响。这张唱片音乐与歌词的完美贴合,以及其中深入浅出的内容,都备受关注。

  这张唱片所有作曲及制作都由张萌萌独立完成,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十首歌词都出自崔恕之手。作为近年来华语乐坛最受关注的词人,崔恕这次以创作者的姿态加盟张萌萌的唱片,一口气完成了全部歌词的创作,让我们看到了更多的惊喜。

  与《飞雪》的合作不同,这次几乎所有的歌曲创作都是交互式的,少了曲词的互相牵制,而是默契的共同发展。

据张萌萌和崔恕介绍,每一首歌都是先有一个概念出来,然后崔恕先出第一版词,张萌萌再谱曲,之后再根据旋律对词进行修改,两个人在此过程中不断磨合踫撞,一共完成了十五首作品,再从中筛选十首收录专辑。

  民谣风是这张唱片的主线之一,但是最重要的主线却是文字的概念,大多数歌曲都以叙事为主,内容包含家庭、社会、爱情、友情乃至对人生的深层思考,都是讲述都市里生活的三十岁左右男人们的心声。同样身处于这样的年龄段之下,两位音乐人在这方面不乏共同的感悟。在三天三夜的彻夜长谈之后,这张唱片的创作正式开始,每一首歌的创作过程都包含着两个感性创作人的眼泪。

  因为故事太真实,越真实的情感越动人。更为可贵的是,在那些看似简单口语的字里行间,渗透着属于世间男人的生活哲学。写诗出身的崔恕第一次把他对诗歌创作的经验放置在歌词里,让诗歌和歌词在他的文字中有了关联。

  对于已经贵为内地金牌词人的崔恕而言,这张《你喝高了吧》与他打造的《爱如空气》《对峙》《沙子》等百万金曲不同,他认为那些都是在填词,而这次是在创作。他说,这次是自己第一次包办整张唱片的歌词,一个创作人这样的机会有限,如果还有下一次,恐怕就是自己的唱片。

  对于曾经为南方摇滚扛起大旗的张萌萌来讲,民谣是一种崭新的尝试,也是一种回归。从《美人计》《紧张》到《飞雪》,张萌萌的音乐不断绽放让人惊喜的火花,但是这一次,也不同,他说,自己以前做唱片打动的是别人,但这张唱片感动了自己。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萌萌 | 崔恕 | 飞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