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乐评汇萃 > 乐评库

全英音乐奖颁奖北极猴子大赢 英国格莱美:极骚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有英国格莱美之称的全英音乐奖(Brit Awards)颁奖礼前晚在伦敦隆重举行。今年的最大赢家分别是两支新晋乐队,其中来自英国本土的当红乐队“北极猴子”(Arctic Monkeys)获得了“英国最佳乐队/组合奖”,而他们打破英国流行乐坛销量纪录的首张专辑《Whatever People Say I Am,That’s What I’m Not》,也成为本届全英音乐奖评选出的“英国最佳专辑”。

与“北极猴子”一样拿到了两项大奖的还有颇受英国歌迷偏爱,来自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杀手”(The Killers)乐队,他们拿到的两个奖项分别是“国际最佳组合”和“国际最佳专辑奖”。

  在歌手奖方面,英国本土的两位新生代歌手詹姆士·莫里森(James Morrison)和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分别获得了“英国最佳男/女歌手”,而重量级偶像歌手贾斯汀与来自加拿大的当红女歌手妮丽·福塔多(Nelly Furtado),则夺走了“国际最佳男/女歌手”大奖。

  ■乐队篇

  “过江龙”对撼“当红炸子鸡”

  英国的“北极猴子”和彼岸拉斯维加斯的“杀手”这两支有如双生子般的摇滚乐队,在本届全英音乐奖上大获全胜。在前晚的颁奖典礼上,这两只以吉他领军的独立摇滚乐队,各自获得了两项大奖,而很多比他们显赫得多的名字都成为其手下败将,其中包括鲍勃·迪伦、红辣椒以及烈焰红唇(The Flaming Lips)乐队。

  “北极猴子”凭首张专辑大赢

  去年,“北极猴子”的首张专辑成了英国史上卖的最快的处子作。

  当晚,他们并没有来到现场领奖,而是通过大屏幕的视频对组委会和他们歌迷表示了感谢。“北极猴子”乐队的四名成员打扮成了“绿野仙踪”中的不同形象,其中乐队主唱Alex Turner就扮成了稻草人。“我们激动得直发抖,”Alex Turner在接过“最佳英国组合”和“最佳英国专辑”的奖杯时说,“能拿到这么重要的奖项非常感谢大家,这是非常重要的荣誉。”

  “我们的处子作获得了来自各方面的认可,不过毫无疑问,这仍是一项十分特别的奖项,我们心怀感激。”他说。这支两年前默默无闻的小乐队,通过互联网以及频繁的标新立异的现场表演建立起庞大的歌迷群。

  “杀手”凶猛,杀过大洋彼岸

  而来自美国的“杀手”乐队在大洋彼岸的影响力丝毫不亚于前者,这令他们赢得了“来自美国的最佳英国乐队”称号。在本次颁奖礼上,他们摘走了“最佳国际组合”“和国际专辑”两项大奖。“这对我们来说,是另一份荣誉,”主唱Brandon Flowers说,“感谢你们让这个梦想成真。”

  此外,近年来倍受好评的缪斯(Muse)乐队,当晚也获得了“英国最佳现场艺人”奖;而曾在上世纪90年代统治英伦的摇滚“绿洲”(Oasis)乐队,则夺得本届全英音乐奖的“杰出贡献奖”,本次颁奖礼的主持人Russell Brand为乐队颁了奖。

  ■歌手篇

  22岁才子力挫电台司令

  或许是“北极猴子”的胜出带起了“新人当道”的风气,在前晚的颁奖礼上,多位年轻的艺人都均有收获。其中获得三项提名,有着沙哑嗓音的22岁英国原创歌手詹姆斯·莫里森(James Morrison),最终力压前The Pulp乐队主唱贾维斯·库克(Jarvis Cocker)和电台司令(Radiohead)主唱汤姆·约克(Thom Yorke),夺得“英国最佳男歌手奖”。

  这位曾经在伦敦街头卖唱的歌手,在去年凭着处子专辑《Undiscovered》坐稳英国专辑榜头把交椅。这张专辑在发行的几个月中售出了超过一百万份。“真不敢相信我站在这里,过去的一年对我来说算得上疯狂。”接过奖杯时他说,“这个奖是颁给每一个仍在酒吧里演出的歌手的。”

  至于今年的“最佳英国女歌手”大奖,则由年仅23岁,以极端的生活方式和沙哑的、充满爵士韵味的声音著称的女歌手艾米·怀恩豪斯(Amy Winehouse)获得。她在2003年发表的处女专辑《Frank》因不同以往的爵士之音而广受赞扬。去年第二张专辑《Back to Black》曾一度登上英国榜单首位,并且产生了自传体的Top10歌曲《Rehab》。当晚,她在上台领奖时说:“我的确非常高兴,因为今晚我的父母都在现场。”

  国际类奖项方面,美国人气小天王贾斯汀(Justin Timberlake)力挫贝克(Beck)和鲍勃·迪伦,成为过去一年中大多数英国歌迷心中的“国际最佳男歌手”。由于正在准备个人巡演,贾斯汀并没有来到现场领奖。而来自加拿大的当红女歌手妮丽·福塔多(Nelly Furtado),则战胜了碧昂斯(Beyonce)和刚刚获得格莱美“最佳流行女歌手奖”的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Aguilera),拿到“国际最佳女歌手奖”。在上台领奖时,Nelly说:“我终于也拿到了全英音乐奖,在我看过Oasis、Blur这些伟大的乐队之后早就想来英国了!要知道,我喜欢的大多数乐队都是英国的!”

  

(责任编辑:宋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歌手 | 贾斯汀 | 莫里森 | 鲍勃 | 拉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