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民歌时期当红创作者马兆骏心脏病发 享年48岁

民歌时期当红创作者马兆骏心脏病发 享年48岁

  有高血压病史的四十八岁艺人马兆骏,廿三日晚间与刚坐完月子的妻子,前往永和市仁爱路一间超市购物时,疑因急性心血管疾病发作猝死,经送医抢救仍回天乏术。

  正值壮年的马兆骏,年前才开心迎接三女儿永恩出生,没想到廿一日女儿刚满月,还来不及办满月酒,他就离开人世,留下三名幼子。

  小女儿才满月 母、妻哀伤

  台北县消防局勤务指挥中心廿三日晚间近十时五十分许,接获永和市仁爱路一间超市店员报案,指有人昏倒且生命迹象微弱。

救护人员紧急赶赴现场,发现昏倒民众系民歌手马兆骏,虽已无生命迹象,但救护人员仍不放弃,不停为他CPR并送往永和耕莘医院急救。

  院方表示,马兆骏到院前已死亡,经一个小时插管、CPR抢救及电击,仍无法恢复呼吸及心跳,经家属同意后放弃急救。

  兄承诺照顾家人 他含笑瞌眼

  马兆骏走得意外,不但年逾七十的妈妈很难接受,刚做完月子的马嫂JUBY也难掩哀伤,昨天下午她带着就读国小的大女儿,在二哥马兆骅和唱片公司同事陪同下,现身第二殡仪馆协商后事,身心俱疲的她双眼红肿,一小段路走得踉跄,全得靠旁人搀扶。马兆骅说,前晚赶到医院见弟弟最后一面时,承诺一定会代他照顾家人,马兆骏嘴边浮现微笑,他知道弟弟走得没有遗憾,而同是知名音乐人的妹妹马毓芬,这两天在日本担任朱孝天演唱会合音,为了不影响演出,她今晚演出结束后才会返台。

  家族有遗传 马父也走得突然

  马兆骅表示,家族原本就有遗传性心血管疾病,父亲十多年在纺拓会参展时意外猝死,大哥也在几年前动过支架手术,而年前他听马嫂提到,马兆骏最近一个月常喊胸口痛,除夕夜全家人吃年夜饭时,还提醒他要找个时间去看医生,没想到已经太迟。

  马兆骏猝逝,生前好友巫启贤(巫启贤新闻,巫启贤音乐,巫启贤说吧)、施孝荣、王梦麟和廖伟凡都赶到第二殡仪馆,巫启贤和马兆骏在一九八六年因制作专辑而相识,他说:“马兆骏不只是制作人,他是我哥哥,我懂得怎么唱歌都是他教的,他是台湾流行音乐的国宝,可能主觉得他任务完成,所以把他召回去。”

  由于马兆骏身后遗留三名幼子,林宏修表示,目前除尽力帮马嫂JUBY找工作外,也会整理马兆骏生前的创作,以音乐追思会型式呈现。

  据悉,马兆骏有九年的高血压病史,加上马父有心脏疾病,疑急性心血管病发猝死。经板桥地检署检察官相验后,确认死因单纯,遗体交由家属领回。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兆骏 | 巫启贤 | 马兆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