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明星新闻

李宇春为首唱会只睡3小时 制作统筹爆DVD内幕

李宇春为首唱会只睡3小时 制作统筹爆DVD内幕

  李宇春(李宇春新闻,李宇春音乐,李宇春说吧)"920北京首唱会Live"DVD自年初上市之后再次掀起一阵销售热潮,这其中不仅记录了首唱会前后以及李宇春音乐之路的点点滴滴,5.1声道的系统更突破了国内音乐DVD制作的最高水准。众多未能到现场的歌迷在看过DVD之后也大呼过瘾。在年前举办的李宇春专辑庆功会之前,太合麦田(太合麦田新闻,太合麦田说吧)破天荒的将此次首唱会在电影院中进行了首映,高规格的视听享受配以煽情的画面,众多歌迷在现场不禁潸然泪下。

  除了李宇春精彩的演唱,大家对这张精良的DVD前后的制作过程也表现出相当大的兴趣。近日,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太合麦田制作统筹董晓峰:

  记:这张DVD制作周期历时将近四个月,而这个过程是歌迷们不知道的,能说说在这四个月中是一个怎么样的工作过程么?制作过程中有没有好玩或难忘的事情?

  董:这四个月其实是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后期制作、第二个阶段5.1系统制作,对于这种中型演唱会制作5.1系统,公司是头一次,而且现在音乐专辑制作5.1系统的还很少。真力公司(Genelic)为此特别提供了两套5.1监听系统,并传授了很多经验和帮助。第三个阶段主要开始准备生产,并开始制作视频,这个阶段在广州,工作人员盯生产整整盯了一个月,元旦才飞回北京,非常考验人的视觉疲劳和精神疲劳。

  李宇春在现场演唱中对歌曲表现出了完全不同专辑的进步和情感的掌控!作为一个新人,在一个现场中毫无出错,特别是歌词部分,很不容易了。

  记:从《皇后与梦想》专辑录制开始,你就一直以制作统筹的身份参与其中,相信在这个过程中你感触良多,这次DVD也出版了,春春有没有在DVD的制作过程中参与工作或者参与意见?

  董:在这个过程中,春春去过很多次工作现场,她自己比较满意《下雨》。我觉得春春在排练过程中很辛苦,每天只睡2-4个小时,但在当天演唱会却呈现出整个质的提升。在这个过程中,大家可以看到,李宇春的舞蹈天赋一览无遗,非常有自己的风格并且表现出了极大的专业性,完全避免了很多韩国艺人先唱歌现场再加舞蹈的尴尬,春春把舞蹈和音乐融合的非常好。

  有个细节大家可能不知道,在920首唱会当天,在唱完《0.5英里》之后,春春应该从升降机下去,但是升降机出了故障,春春当时灵机一动,非常自然的低身下台,还向歌迷打招呼,反应很快。

  其实这张DVD还有一个特点,它不仅有5.1系统的聆听系统,同时还有5.1声道的伴奏,立体声的伴奏很常见,但5.1的伴奏却在音乐DVD中很少出现。

  记:你个人对李宇春有什么评价?

  董:时隔半年之后,再次和春春在棚里相遇,可以明显感觉的到,她的进步完全出乎我的想象,她奔职业歌手的进步速度完全令人难以想象的快!制作人张亚东也有同样的感觉。

  记:你给这张920DVD打多少分?从一张Live DVD的角度,你觉得他的成功和不成功的地方在哪儿?

  董:严格的说,我觉得是及格。因为国内出版的音乐DVD都不及格!成功在于前期策划准备和所有团队所有人的努力,前期所有因素决定了它的成功,金少刚老师的制作团队可以说是目前亚洲前三名的团队。 问题还是在灯光吧,还是国内现场贯有的问题。

(责任编辑:董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