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乐评汇萃 > 乐评库

季忠平---中国流行音乐的首位洗牌手

季忠平---中国流行音乐的首位洗牌手

  在这个市场经济环境下的社会主义中国,当前金钱成为左右人们生活的第一要素,金钱和市场的作用使一切东西都带上了浓重的金钱色彩。当然,流行音乐也不例外,在当今流行音乐市场鼎盛发展的时期,剔除掉被物质左右的音乐元素,似乎音乐界就一无所有了,还有谁能不受市场经济左右而专心做音乐呢?这个问题让人费解。歌曲失去了本身的意义,只是裸露的掩藏在金钱以及歌曲市场的表皮下。

  造访数位音乐界小有名气的音乐人,季忠平的名字回响耳畔,有人说季忠平是当今中国流行音乐界唯一没有被市场左右的音乐人。

许茹芸、周蕙、齐秦等一大批著名歌星在季忠平精心打造下,天籁之声滋养人们的耳膜,季忠平纯净的音乐世界是中国流行音乐不可或缺一部分,是中国流行音乐的里程碑。在当前物欲横流的社会,这样只为音乐而做音乐的制作人,实在不可多得了。踏着经济发展的脚步,静坐一旁进行创作,只为把纯净的音乐带给听众。在各类选秀比赛猖狂进行和口水音乐充斥社会的今天,流行音乐界多么需要这样做音乐的音乐人。当人们耳畔是《老婆老婆我爱你》在没完没了地赤裸表白、煽情,眼前是各大娱乐媒介把一群男女的绯闻、交易、毒品、偷情等团成一堆流行音乐的最新消息。中国流行音乐已经在短短几十年内,远离了音乐的本质、音乐的创造,更使中华千年音乐史中灌注了一支变味剂,我想,当前这些中国流行音乐的消息最大的优点就是给人们茶余饭后增加了一些花边笑料了。

  因此,当今流行音乐市场正需要一批音乐人,像季忠平这样的音乐人,流行音乐市场需要他们作为洗牌手,逐步把中国流行音乐带上正轨,使口水音乐、原创音乐等各类音乐各行其道,建立一个有秩序井然的流行音乐市场。

(责任编辑:董文)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