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重温 > 华语 > 抢先试听 > 最新歌曲TOP下载

试听:杨坤 - 牧马人




停止播放 开始播放
播放位置
图片说明



  多年之前,杨坤是一个唱着《无所谓》、迈着忧伤步履的歌手。很多人形容其“苦大仇深”、“悲愤满怀”。那时的他,饱经沧桑的脸、直接而不圆滑的谈吐,仿佛是一个闷得只能对着墙壁讲话的人。在经过《无所谓》、《那一天》、《2008》三张大碟的释放后,杨坤暂别歌坛,让自己完全的沉寂下来,重新思索自己的人生状态与音乐状态。

  2007年12月,华谊音乐在香港为杨坤举行盛大的签约仪式,正式宣布与杨坤进行全方位的演艺合作,这意味着曾经贵为“歌坛一哥”的杨坤重新回归公众的视野,开始其乐坛生涯的第二轮冲刺。

  经过一年多的倾情创作、数月悉心准备、跨国制作后,杨坤全创作大碟《牧马人》新鲜出炉。在这张被华谊音乐称为“年度骄傲代表作”作的专辑中,杨坤包揽了九首音乐、两首词的创作,充分显示了其在音乐创作方面的独特才华。并且,一直以来以创作型歌手亮相的他,首次担纲自己的专辑制作人,与两岸三地王牌音乐制作人、包括张亚东、郭亮、李思菘等强强联手,共同打造一个告别所谓苦难时代、重新做回牧马人般的原始、奔放、张扬的轻松杨坤。

  《牧马人》被杨坤称为献给故乡的歌。来自内蒙古草原的他,当年凭年少轻狂来到都市闯荡,几经颠簸成就一己天空。但,繁华的都市生活最终能给到一颗体味人生悲欢离合的心灵多大的慰籍,却是杨坤不曾放弃的内心烤问。从草原中来,再回到草原中去,这是杨坤经过歌坛沉浮之后的一个思索,他把这种思索融入到创作中,有了《牧马人》的完美诞生。

  《牧马人》由文雅填词,杨坤作曲,张亚东亲自操刀制作天马行空的他并未按常规将其处理成传统印象中的蒙古音乐风格,转而以乐队化的形式,率直、坦荡地表达不受局限的情感。流浪、开阔的洒脱中,沧桑的嗓音又潜藏着淡淡的伤感。配唱制作人李偲菘让杨坤以果断直接的唱法,用力地唱出内心的留恋与难过,体会行走苍茫天地间的大气与豁然。这一切,仿佛都是一个崭新的杨坤在跟过去的杨坤告别的仪式,他以音乐作为自述的笔,生动描绘出过去与现在、现在与未来之间游弋的杨坤,一个为音乐而生、以音乐为乐的更加坦荡、开阔、自然的杨坤。

  牧马人

  作词:文 雅

  作曲:杨 坤

  风吹过草低见牛羊

  呼伦贝尔泥土都带香

  一挥手雄鹰在肩膀

  把天地都收进胸膛

  家就在奔驰马背上

  游牧民族热爱着远方

  被风霜雕刻的脸庞

  从出生就有的沧桑

  牧马人还在流浪

  他追随着迁徙的草场

  寂寞时歌声悠扬

  那支长调世代传唱

  牧马人还在流浪

  他身后是落下的夕阳

  马头琴对这月亮

  没人知道他的忧伤

  天苍苍 野茫茫

  自由像风一样

  那是我伸手就可及的天堂

  天苍苍 野茫茫

  人心洁净安详

  那是我早已回不去的故乡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坤 | 张亚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