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重温 > 华语 > 抢先试听 > 最新歌曲TOP下载

试听:安以轩 - 妈妈我很好




停止播放 开始播放
播放位置
图片说明



  如果说之前的《如果那天没有遇见你》延续了安以轩在戏剧中的深情忧伤,《小脸进行曲》又还原了一个现实生活中开朗活泼的安以轩,在前两次完全相反个性的强烈碰撞下,以轩带给来了她音乐道路上许多惊喜又特别的火花。唱歌并非玩票,做音乐也是要有想法的,安以轩证明了这点,在专辑发行前,再次出人意料的推出了音乐作品的第三部曲——歌颂亲情母爱的《妈妈 我很好》。

  不同于之前的性格对比,这一次仿佛像是一种淳朴真挚的自我回归,安以轩引领全天下子女,唱出他们对母亲感恩的心声,自然清澈的唱腔,别有一翻真情。三次不同的歌唱体验对于首次与音乐结缘的安以轩是个不小的挑战,然而正是这种非一般的尝试,让我们看到了安以轩在音乐上的潜能,凭借这三支风格迥异的单曲,安以轩也向人们展示了她对于音乐掌控力与理解力的天赋,除了演绎之路,在音乐的旅途上‘小燕子’也并行不悖的前行着。

  相对于爱情和友情,亲情是一种更加纯粹无私且不可分割的感情,安以轩这次抛开明星的光环,彻底地做回了一个对妈妈充满无比感激与关爱的普通女生,把自己对妈妈的爱在《妈妈 我很好》中用那清澈纯真的声音表现得淋漓尽致。

  “当我还是个娃娃,还没有学会说话,小小的嘴里吐出的第一个字,是妈妈”。从离开妈妈的身体到安睡于妈妈的怀抱,呀呀学语时含糊不清的一声妈妈,对于母亲来讲蕴含着多少喜悦和感动,安以轩用好似小孩子般单纯天真的语气,搭配十分干净清新的编曲,在简单朴素中传递着对妈妈最纯洁的爱与感激。也许成长会让人逐渐远离母亲的身边,但母亲对于子女的牵挂却怎么也不消失。“离开了妈妈,不确定希望,外面的世界多复杂,也要勇敢面对吧”。轻吟浅唱中带我们回首成长,温柔的声音,母亲的关怀,时刻伴随。就这样一次次的上路,慢慢的长大,“只有妈妈总在微笑看我变化,看我又一次出发”。轻柔的旋律中透射出成长中坚定的信念,励志的同时不忘妈妈的爱。

  其实,在自己的专辑中能有一首歌颂亲情的歌也是以轩再与工作人员开专辑开案会议时提出的想法。因为她常年都在外拍戏,能跟家人聚在一起的时间非常的少,虽然时常都会买礼物去孝敬父母,但她知道对于父母来说最珍贵的礼物永远都只会是自己的儿女,所以她希望能以一种特别的方式来送给自己的家人,送给妈妈,表达自己的一份心意,一份关怀。每当一说起妈妈,原本性格很外放的以轩就会特别温柔和感性,觉得有这样一个母亲是她这辈子最大的幸福,即便已经长成大人了,妈妈依然会把她当成小孩一样来关心呵护。所以当刚拿到这首歌准备录音的时候,以轩就已经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每次录每次都会大哭,都会回想起与妈妈在一起的点点滴滴,用了整整一个星期的时间才把这首歌完成。《妈妈 我很好》没有生活的琐碎,没有直白的歌颂,更没有过分煽情的歌词,反而更像是一首优美真实的小诗,从内心淡然的娓娓道来,从平凡却又脱俗的字里行间里透出那种心怀感激的温柔,但这种来自心灵深处的声音,这种清新淡雅的情怀让所有人极其容易产生共鸣。

  就如同以轩专辑里她自己写的一段话:第一次把我放在心里二十几年,却一直没有对妈妈说的话,用音乐唱给她听,也唱给全天下的妈妈们听…

  妈妈 我很好

  当我还是个娃娃

  还没有学会说话

  小小的嘴里吐出的第一个字

  是妈妈

  丫头调皮不听话

  玩得像个泥娃娃

  起风的夜里

  暖暖的伲侬 心轻轻放下

  阳光碰弯在地上

  离开了妈妈 不确定希望

  外面的世界多复杂

  也要勇敢面对吧

  等我长大 等我有一个家

  还是记得妈妈时时牵挂

  深深的爱呦 开满花

  我在长大 寻找另一个家

  只有妈妈总在微笑看我变化

  看我又一次出发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以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