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重温 > 华语 > 抢先试听 > 音乐视频

MV:吴克群 - 老子说




停止播放 开始播放
播放位置
图片说明



  继「将军令」专辑后,吴克群(吴克群新闻,吴克群音乐,吴克群说吧)在今年首度尝试以单曲形式跟歌迷们见面,首发作品竟然就把中国历史人物「老子」都搬上了舞台!Kuso的歌词加上以前从未创作过的「电子摇滚」新曲风,都让这首表面上看似中国风的「老子说」单曲,增添了许多想象空间!而这张包含音乐录像带、单曲、Kara、Remix和幕后制作花絮的限量超值AVCD,99元诱人的价格,预计也将掀起一阵抢购风潮!

  吵什么吵 老子都不老子了!

  强力电音节拍加上具有态度的搞怪歌词,让字面上看似中国「老子」的歌名,却有另一层双关语的「老子(我)说」涵意。「什么课本都在改,教育却没有改;什么物价都在涨,薪水却没有涨。」一向不按排理出牌的「大顽家」吴克群,看到政治、社会上大人们的纷扰、吵闹不断,电视里政论节目批评得口沫横飞,但却讨论不出什么结论;教育制度改来改去,但却改得让同学和家长越来越心慌,与其吵吵闹闹,大家不如把电视关掉专心听音乐比较实在;与其不知所然的随风起舞,年轻学子还不如勇敢作自己的「老子」!克群运用直接犀利的语言,直击命中市井小民的心声,确实让人听得大呼过瘾、会心一笑!

  

  听老子说 看道德经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崇尚道家「无为而治」理念的克群,这次在单曲封面拍摄上,融合了许多天马行空的Kuso想法,让人拿着这张单曲就好象捧着一本老子的「道德经」一样,只不过,克群写的这本「音乐道德经」有趣、搞怪多了!在泛黄陈旧的中国古画背景、红色落款章,以及书法环绕中,克群却身穿现代酷帅造型,手拿「道德经」露出神秘微笑,而如同古代经书般弹簧折页的特殊设计,绝对会让拿到的人倍感惊喜,注重品质的克群跟公司坚持,即使是单曲,他也希望让人觉得有永久收藏的价值!

  音乐录像带「北斗神群」上身 KUSO视觉极致之作

  有趣的歌词和节奏,当然需要视觉创意丰富的画面来衬托!这次「老子说」音乐录像带,特别邀请到知名动画特效导演「比尔贾」执导,克群和导演的首度屏幕合作,不仅充满了广告质感的创意,拍摄现场更不时传出阵阵笑声,克群和大批临演们都入戏得欲罢不能,而久未回到校园的克群,当天再度踏入学校拍摄的时,还不禁怀念起从前那段充满打球、恶作剧的学生生活呢!

  为符合歌曲幽默讽刺的精神,MV剧情安排克群是校园中不管遇到何事,都微笑以对的好好学生,一直到碰到「黑虎帮」恶霸学生欺负,一怒之下才变身为正义的化身---「北斗神群」,最后,收服「黑虎帮」的克群,还带着「黑虎帮」成员追踪校园内的奶油面包大盗,替学校立下大功,获得校长及老师们的一致赞扬!而有趣的是,在MV中,不仅克群推荐自己长得颇具喜感的室友,饰演台客「黑虎帮」的一员,当天就连外围工作人员都在导演「胁迫」下,破例客串许多剧中角色,因此现场可看到穿著学生和老处女教师制服的制片们处理现场状况、男扮女装成妖娇体育老师的灯光师在打灯、造型师化身成如同贞子般恐怖的生物老师上课…等等令人喷饭的画面出现,不论戏内戏外,都上演着笑声不断的戏码!尤其是克群抓着「黑虎帮」老大,即兴演出「照音乐节拍打屁股」的桥段,拍到导演喊卡,现场许多工作人员都还颤抖的狂笑不止呢!而用心演出的克群,在拍摄最后缩小版教室一幕中,手臂却因不小心被粗糙道具桌的边缘割伤流血,吓得现场工作人员大呼:「这张单曲一定见红就发,不过克群拍得也太敬业了吧!」

  小子!要勇于作自己的「老子」

  「人,不一定永远都要被框框限制住,自己能够拥有独特的想法,勇于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反倒大过于八股的教条规定!」这支充满卡漫式及反差角色的动画MV,虽然表面看似搞怪幽默的成份居多,但其中蕴含的道理和用意,就待歌迷们用心体会了!而「老子说」用简单讽刺的语词、电子摇滚的飙速电音,表达出属于年轻人的另类看法,克群希望这首歌不只可以让学生、上班族,甚至是许多「大人」们都能够在音乐当中,抒发自己平常无处可发的怨气。如果争吵没办法解决问题,那就关掉怒气、微笑以对,好好听音乐吧!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老子 | 吴克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