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音乐-搜狐网站
音乐频道首页 > 金曲重温 > 华语 > 抢先试听 > 最新歌曲TOP下载

试听:张靓颖 - 我们说好的




停止播放 开始播放
播放位置
图片说明



  去年成功发行首张大碟《THE ONE》的张靓颖,凭借一个新人的身份获得多项乐坛殊荣,气势直抵众多乐坛宿将。经过一年筹备后,07全新唱片也即将于7月底正式面市。备受张靓颖喜爱、去年已经被其收藏却到今天才掀开神秘面纱的《我们说好的》,暖身主打先行一步,首轮冲击歌迷的听觉神经。并且 ,靓颖首次在单曲中公开介绍自己的作品,倾吐内心感性的一面。而封面中由一对剪影组成的恋人封面,为这支全新单曲增添了趣味的一面。

  张靓颖:我们说好的……

  张靓颖一直有着比同龄的[女孩子]级歌手深沉的一面,她似乎更加成熟和懂事,而在她的音乐里,有着更深的情绪表达;短短半年时间,张靓颖全新单曲就已经在呼喊和期待中轰动上市。快乐?积极?搞笑?伤感?这一次,张靓颖会给我们什么样的感受呢?

  全新单曲,延续了她对这个世界情绪以及情感的认知。她很乐观,看得到这世界的美好,也同样悲伤,因为懂得这个世界的诸多无奈。

  [我们说好的]其实是一段誓言,讲述了近乎完美但脆弱的初恋般的情感。脆弱,因为它终究拗不过这世界的纷扰;脆弱,因为终究没有结局。

  张靓颖在读完歌词之后对这首歌有了很深的理解和认识,以致于她一直感慨,这歌写的过于真实。

  现实说,光有爱还不够

  “我对这首歌的理解是不能说,因为说出来会觉得苍白,就像歌词写的……‘现实说,只有爱还不够’……我唱完自己都觉得好难过,陷入在那种情绪里,走不出来。”

  张靓颖说这首歌可以说是上一张专辑中《这该死的爱》的姐妹歌。两首歌节奏相似,都有浓重的失恋的情绪。但不同的是,在《这该死的爱中》,更多的表达了主观的爱情视角与个人化的情绪,而在这首新歌《我们说好的》里面,视角从个人上升到了一种爱之慈悲的境界,有一种代替若干类似心灵发言的容纳感,共鸣度加深,更容易让人感动和沉浸。

  靓颖说,她希望把这首歌送给所有在爱情里走失的孩子,尤其是那些明明是两个人从校园里走出来,却在人海里变成只有一个人的故事主角。

  珍藏一年,好歌终现

  其实这首歌早在张靓颖上一张专辑制作时就已经出现了,当时,担任张靓颖上一张唱片的制作人——被靓颖称为“老师”的钻石级音乐人李伟菘正在工作室里哼唱及修整这首歌的旋律小样,靓颖刚好听见,非常喜欢,便要求伟菘老师将这首歌留给她演唱,老师一口答应,当即完成DEMO录音;但由于上一张唱片中好歌实在太多,因为太过钟爱,伟菘跟靓颖也担心因为时机不当而亏欠了它,而不忍心把这首精华之作放在专辑中普通的位置,一致决定将这首歌留到2007年的第一支单曲;于是这首歌就犹抱琵琶般被公司“镇压”了半年到今天才推出,可谓重磅。

  钻石级创作

  四分钟三十秒的一首单曲,有限的音乐空间里融合了最多的音乐创作心血和顶级创作势力。钻石级音乐制作人李伟菘继上一张唱片仍然担任靓颖制作人,这种专属合作的优先权纵观华语音乐天下,除了孙燕姿,着实幷不多见,可见李伟菘老师对张靓颖的偏爱,两人由上一张唱片起就合作得非常愉快,以致在很多音乐观念中形成默契,很多时候,老师幷不需要明确的表达,靓颖就可以心领神会。此次,伟菘老师希望可以给靓颖一些新鲜的音乐感觉,于是,给靓颖介绍了一位神秘的人物——最后,靓颖才知道原来这个跟老师一起创作了《我们说好的》的神秘人就是老师收藏了多年的爱徒于立桄。内地创作人文雅受邀填词,用刻意的平实的语言方式,来传达情感部分的真和痛。这首《我们说好的》一气呵成,婉转悠扬,唯美而感伤。

  《我们說好的》

  词:文雅

  曲:于立桄、李伟菘

  好吗? 一句话就哽住了喉

  城市 当背景的海市蜃楼

  我们 像分隔着一整个宇宙

  再见 都化作乌有

  我们说好绝不放开相互牵的手

  可现实说光有爱还不够

  走到分岔的路口

  你向左我向右

  我们都倔强得不曾回头

  我们说好就算分开一样做朋友

  时间说我们从此不可能再问候

  人群中再次邂逅

  你变得那么瘦

  我还是沦陷在你的眼眸

  我们说好一起老去看细水长流

  却将会成为别人的某某

  又到分岔的路口

  你向左我向右

  我们都强忍着不曾回头

  我们说好下个永恒里面再碰头

  爱情会活在时光节节败退后

  下一次如果邂逅

  你别再那么瘦

  我想一直沦陷在你的眼眸

  (这是无可救药爱情的荒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奥运 珠峰 福娃 母亲节 印花税 火炬 日本 赵薇 外遇 股票 金晶 陈冠希 谢霆锋 CNN 中国足球 张柏芝 姚明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靓颖 | 李伟菘 | 于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